close

回程~其實本來是沒什麼好寫的~不過我忽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可能寫出來~如果以後有人要在維也納回台又剛好要

辦理退稅的話~可能會有點幫助啦~

所以~我還是有始有終囉~~

 

今天有點小失算~~本以為上次去西班牙時退稅還算蠻順利的~~可以先跟BA的人要登機證~~

所以我們就提早到啦~~唉~~沒想到維也納人真是一板一眼的耶~~硬是要我等到時間到~~

所以~~不想在那邊走來走去的~~

想先找個位子坐~~想不到若大的機場~~居然~~居然沒半張空的椅子耶~~是怎樣

所以就找了一家咖啡店~~

其實維也納唯一讓我覺得得我心的事~~就是咖啡很好喝啦~~

不過也是貴森森就是啦~~~ 

0621vienna.JPG

 原本我們要坐CAT線從市區到機場~~但昨天那位台灣來的房東小姐告訴我們說CAT太貴了~~

叫我們坐地鐵就好啦~~其實就是走同一條線~~

但是不知為啥CAT要10幾歐~~我們坐這個不用到5歐耶~~(那也差太多了吧~~)

好吧~~所以我們決定照他跟我們說的路線圖坐地鐵去啦~~

畫得超級詳細的~~~

0621vienna (3).JPG 

然後就是一堆另我不解的奧地利退稅制度~

我們依照了時間取得了登機證之後~就郅傳說中的第35號櫃台去辦理退稅~可是呢~~

他說我的退稅的東西都是手提的~~所以叫我要入關後才能辦理????????

啥米???????????那我幹麼前一晚還特地把要退的東西都拿出來咧~~

機車耶~~~

凡正他就是不給辦就對了~~

所以我只好快快的通關去辦退稅了~~(害我沒辦法逛免稅店~~~可惡~~~~~~)

可是照理說其實在裡面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是~~他竟然說不能退歐元~~只能退美金???????????

啥米??????????(不好意思~~我真的是太驚訝了~~)

為什麼不能退歐元~~?????????

其實後來經過我的明查秋訪得知~~裡面那個退稅的機關跟外面的好像不同屬於一個單位的~~

我自己在猜~~在出關後辦理退稅他就是當你己經出境歐盟地區了~~所以不見得會退歐元給你吧~~

可能真的是上次西班牙退稅還蠻簡單的~~所以這次我就沒特別留意這件事了~~

所以~~總歸一句話啦~~如果下次有要在這退稅的話~~請告訴他你的退稅東西都放在要託運的行李裡~~

匠就可以在神秘的35號櫃台順利的退稅成功~而且是歐元~~而且不用扣手續費~~~

 

重點是~~在跟退稅的櫃台討論歐元或美金的同時~~我竟然~~我竟然~~沒有注意到~~

他居然少退了一筆22歐的錢給我~~~可惡~~~

 

好了~~凡正就都匠了~~我整個覺得我跟維也納的磁場非常的不合~~~

算了~~都要回去了~~就讓這不合的磁場隨著我的離開消失吧~~~~

一身的疲憊~~

長榮從維也納→台北的飛機~雖說是直飛~不過中間其實有在曼谷停留~

第一次踏入曼谷的機場~因為是凌晨~這個時候大概只有我們這班飛機的人吧~

0621vienna (2).JPG 

 

玩了這麼多天~~還真是有點累呢~~可是~~還是回味無窮啦~~

不論是南德的可愛小鎮~~還是在Hallstatt~~~(真的很難忘的小鎮呢~~~)

都玩得相當的開心~~~

下次再來囉~~先再會囉~~~

我會再回來的~~~~

 

P.S.Ya~~~~~我要放鞭炮啦~~~寫了一個月~~~終於寫完啦~~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囉~~~~~

下 次 再 見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