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手的新書有~~~

有些書是之前一直都沒下手的~趁這次全下了吧~~~

目前在看的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準備10月份電影上檔時再去看看~~~~

(羨慕中~~~)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 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 原文作者:Elizabeth Gilbert
  • 譯者:何佩樺
  • 出版社:馬可孛羅
  •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05日
  • 她在小時候有個夢想:以為自己長大後會是兒女成群的媽媽。但在30歲以後,她才發現自己既不想要小孩,也不想要丈夫。

    這是女性對自己的覺醒,當然也是對自己困惑的開始。為什麼我想要的,和原來的世俗標準都不一樣?既然如此,不如享受自己的最佳身心暢快計畫!

    好吃!義大利 以前我們尋求娛樂->這裡的人尋求快樂

      在令人疲憊的婚姻結束之後,作者在義大利、印尼、印度等三個不同國度之間尋找自己。108個短篇象徵了靈魂探索、自我發現之旅:到義大利品嘗感官的滿足,在世上最好的披薩與酒的陪伴下,靈魂就此再生。她再到了印度,與瑜珈士的接觸,洗滌了她混亂的身心。峇里島上,她尋得了身心的平衡。

      在義大利極盡吃喝的享受後,作者忽然有了罪惡的感覺,這個感覺的出現,讓她害怕:既然我擔心罪惡,為何我還要放假?原來,以往我們是在耗費心神後,才去尋找「休閒娛樂」,然而,有人正是以「無所事事的生活」為最高目標!

      這是個漂亮的措辭。Bel far niente是「無所事事之美」的意思。聽我道來──傳統來說,義大利人自古以來一直存在著勤奮工作的人,尤其是那些長期受苦的勞動者,即所謂braccianti。但即使在艱苦勞動的背景下,「無所事事」始終是大家抱持的一個義大利夢想。無所事事的美好是你全部工作的目標,使你倍受祝賀的最後成果。你越是閒暇舒適地無所事事,你的生活成就越高。你也不見得要有錢才能體驗。

    體驗!印度 以前是「觀光」->現在要懂得「體驗」

      作者到了印度,學習瑜珈與禪坐,這是人人對於印度習以為常的印象,也似乎是到了印度該去學習的事,但是她其實不喜歡每日早晨之後古魯梵歌的詠唱。外在的標準是教導我們必須忍受,或努力學習外界「認為對的事」,但是只有「勉強忍耐」一個方法嗎?既然得面對「不愉快」,不如學習體驗人生吧!

      「這東西或許不好受,卻很有益。」

      「該如何保持堅持下去的動機?」

      「有別種選擇嗎?每回遇上挑戰就放棄?瞎混一生,過著悲慘、不完整的生活?」

      「你剛說『瞎混』?」

      「沒錯,我是這麼說。」

      「我該怎麼做?」

      「你得自己決定。但是我勸你-既然你問我-趁待在這裡的時候繼續吟唱古魯梵歌,特別是因為你對它有如此極端的反映。假如哪個東西這麼用力摩擦你,八成對你奏效。古魯梵歌正是如此。它燒燬你的自我,把你變成純粹的灰燼。小莉,它是一條艱苦的道路,其動力超越理性所能理解。你待在道場的時間不是只剩下一個星期?之後你可以隨意去旅行,找樂子。所以,就請你再吟唱七天吧,之後永遠不用再去碰它。

      記得你的導師說過──研究你自己的心靈經驗。你不是來這裡觀光或報導,你是來這裡追尋。所以就去體驗吧。」

    去愛!峇里島 自以為是的「自由」,其實是混亂->尋求定位自己,才能身心平衡

      作者以為走出平常的生活是追求自由,沒想到和峇里島人相比,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步調混亂!在峇里島,人們最常問外來客的問題是:「你要去哪裡?」、「你從哪裡來?」、「你已婚嗎?」,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自己的人生定位: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與上天的關係,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

     

    美味關係:茱莉與茱莉亞

    Julie & Julia:my year of cooking dangerously

    美味關係:茱莉與茱莉亞

     

  • 作者:茱莉.鮑爾
  • 原文作者:Julie Powell
  • 譯者:黃芳田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22日
  • 2002年,日子過得百無聊賴的祕書茱莉突發奇想,計劃以一年的時間,完成美國名廚茱莉亞.柴爾德(Julia Child)《掌握法國廚藝》書中的524道料理,並將心得發表在部落格「The Julie/Julia Project」上,結果不僅出版成書,更被好萊塢搬上銀幕,成就了這部號稱是「Bridget Jones遇上法系大廚」的幸福小品。

    它不是小說,但兩個不同時空的女人靠食譜交流心靈比小說更引人
    它不是食譜,卻比各種華麗食材的食譜書更讓人動心想作菜
    一個徬徨在紐約市裡的女子學習Julia Child認清自己的力量
    從最日常的食物製作中找到人生方向 找回自己

      這是茱莉的故事,也是茱莉亞的故事
      在茱莉亞的食譜裡,用愛提味,充滿勇氣
      在茱莉的生活裡,渴望香料,期待甜蜜。

    與吃有關的書~~~哈哈哈~~~當然是買啦~~~

    查令十字路84號

    84, Charing Cross Road

    查令十字路84號

  • 作者:海蓮.漢芙/著
  • 譯者:陳建銘編者:林馨琴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9日
  • 這是一間活脫是從狄更斯書裡頭蹦出來的可愛鋪子。

      店外陳列了幾架書,開門進去前,我先站在外頭假裝隨意翻閱幾本書,好讓自己看起來像是若無其事地逛書店。一走進店內,暄囂全被關在門外。一陣古書的陳舊氣味撲鼻而來。我實在不知該怎麼形容:那是一種混雜著黴味兒、長年積塵的氣息,加上牆壁、地板散發的木頭香........店內左手邊有張書桌,坐著一位年約五十、長著一只霍加斯式鼻子的男士。他站起身來,操著北方口音對我說:「日安。」我回答說我只是隨意逛逛,而他則有禮地說:「請。」

      極目所見全是書架-高聳直扺到天花板的深色的古老書架,橡木架面經過漫長歲月的洗禮,雖已褪色仍逕放光芒。接著是擺放畫片的專區:另一邊還放著幾疊迷人的古舊畫刊......

     這本書~~當作我去倫敦前的功課之一好了~~~

    天使遊戲 EL JUEGO DEL ANGEL

    天使遊戲

  • 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 原文作者:Carlos Ruiz Zafon
  • 譯者:范湲
  • 出版社:圓神
  •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25日
  •  會買這本書~~主要是這個作者~就是"風之影"的作者~~非常西班牙的小說~~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