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第一天~~去聽了這個音樂會~~還蠻歡樂的呢~~

NSO 2010 New Year's Eve Concert

西班牙色彩濃郁的《卡門組曲》以鬥牛士的熱情勇氣許下新年新希望;不時穿插撥弦、跳弓、顫音、雙弦拉奏的《吉普賽狂想曲》,任誰都忙得沒有時間感傷一年又逝去;《西班牙隨想曲》炫技的小提琴聲線配上搶耳的管弦技法,音浪震顫搶耳,以最盛大的排場來個Party;中世紀浪人對情愛的歌頌、對宗教體制的嘲諷,連修道士都放浪形骸的《布蘭詩歌》,繼承叛逆血統的激昂聲響替新的一年換個生活態度。送舊迎新不忘喜新念舊,NSO、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與台北愛樂合唱團聯手歡慶,用提煉於歷史、綻放於今日的不朽好音樂預約整年的好心情。

 ~~的確聽完之後真是會有好心情耶~~

整個舞台是超級擁擠的~~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樂團呢~~

剛開始就是個非常熱鬧的西班牙卡門組曲~真是超歡樂的呢~

也希望能夠藉由這組曲給予我未來的一年更多的熱情與勇氣

下半場一開始就是維也納合唱團超級震憾的音樂~

曲調非常的輕快~這還是我第一次聽音樂會聽到有好幾段都會心的一笑呢~~~

雖然聽不出唱了些什麼~(我猜是德文啦~~不知道是不是~~)

 

 

但其實真是超鎮憾的~~~也很有喜感~~

最後一首指揮呂紹嘉先生還特別致了詞~然後大合唱了一首台語歌~(我其實忘了叫什麼~哈~)

不過還蠻好聽的哦~~的確是個非常好聽的音樂會呢~~

預約我一整年的好心情!!!

2011音樂會 001.jpg 

 



SHAO-CHIA LÜ, conductor
指揮/呂紹嘉

YU-CHIEN TSENG, violin
小提琴/曾宇謙

MING-FANG LO, soprano
羅明芳/女高音

FERNANDO WANG, tenor
王典/男高音

CHIA-WEI LEE, baritone
李佳蔚/男中音

VIENNA STATE OPERA CONCERT
SOCIETY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

TAIPEI PHILHARMONIC CHORUS
台北愛樂合唱團

曲 目:比才:《卡門組曲》(三首) 拉威爾:《吉普賽狂想曲》,小提琴與樂團協奏曲 李姆斯基‧柯薩科夫:《西班牙隨想曲》
奧福:《布蘭詩歌》
BIZET: Carmen Suite (3 pieces)
RAVEL: Tzigane, rapsodie de concert, for Violin & Orchestra
Rimsky-Korsakov: Capriccio Espagnole, Op. 34
ORFF: Camina Bur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