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夜的好眠後~~~睡到都不想起床了呢~~

但是昨天還特別請主人讓我晚點退房~~通常他們都11點都要人退房了~~好讓他們有時間打掃~~

但昨天我特別跟主人說明我早上可能會出門一趟~~中午左右再回來~~想要有幾個小時的時間

好好感受這裡的悠閒~~吃個午餐~聽個音樂~沈澱一下~~所以希望他能允許我使用到下午再退房~~

再次的感謝主人這麼的通融~~讓我留到下午~~

主人還貼心的準備了一些食材讓我們自己準備早餐呢~~~

所以~~我要開始自製早餐啦~~~ 

看來很簡單~~不過煎個蛋~~考個麵包嘛~~沒什麼難的~~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01.jpg

哈哈~~搞了很久後~~~

荷包蛋非常的破碎耶~~~ 

不過麵包我可是烤得很好吃的哩~~~(那~~完全是烤麵包機的問題吧~~哈哈~~~)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08.jpg  

好啦~~吃完自製早餐&水果後~~也該是時間出門了吧~~~(啊~~其實有點不想出門耶~~

這裡真是挺悠閒的說~~~~~)

騎著機車出門後~~~遇到這個小車站~~我又不死心的去問了明天回台北的座位~~

唉~~為了這個座位可是花了我不少的時間去車站問呢~~~

不知能不能在這兒買到座位呢~~~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15.jpg

 還好~~剛好有回台北的一班車有位子而且是直達的唷~~太好了~~~

然後還要特別感謝這個小站的站長非常的有耐心的幫我查詢~~

(不像之前在x蓮站買~~可能人太多了~~售票員都不太願意多幫人家查二班車呢~~~)

 然後~~再繼續騎~~

就到這站啦~~~

可愛的鳳林站~~~

在這兒遇到了很可愛的當地老板耶~~~

IMG_0864.jpg  

 因為昨天看了民宿放了本慢城.花蓮的介紹~~這本書真的寫得還蠻深度旅行的~~

沿著花蓮的各個小鎮~~介紹著每個小鎮上的特色人文~~~很棒的一本書哦~~

像鳳林鎮~~就是個客家小鎮~~裡面有幾個地方都還不錯哦~~所以原本我今天的行程是打算從遠一點

的鳳林往花蓮方向玩回去再去壽豐鎮~~我想~今天最多也只能去兩個小鎮吧~~

走吧~~

這是個客家媽媽的小店哦~~~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19.jpg

但是連媽媽今天不賣麻糬~~~今天做草仔粿啦~~

但是這些是連媽媽自己留下來要拜拜用的~~

可是我都大老遠的跑來啦~~就求他賣我一個粿啦~~

不然我來幹麼~~~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21.jpg

客家媽媽最後只好請我吃了一個草仔稞~~呵~~~

然後~~我還要去另一個地方啦~~~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22.jpg

這個山莊有點在山裡面~~平時也沒什麼人會來吧~~我想~~~

所以當我才停好機車~~就聽到山莊的主人在上面可能遠遠的就看到我來吧~~還很大聲叫我等他一下~~~

哈哈~~真的很好笑耶~~~所以我就等他啦~~~~

然後~~~這是山莊主人黃姐姐請我喝的咖啡唷~~~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23.jpg 

再加自製點心~~~真是~~~揪感心的呢~~~~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27.jpg

黃姐姐自製的蛋糕料用得超多的~~哈~~好好吃唷~~~

然後兩人開始就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哈哈哈~~~

好像貴婦哦~~~(喝咖啡~~聊是非???不是~~我們是在聊天~~~~)

這幾天來~~大概是今天的話說得最多啦~~~

超開心的~~~~

IMG_0870.jpg  

想不到我們這一聊~~~就聊了2個多小時啦~~~都下午1點多啦~~~

天啊~~~

所以~~我今天的行程~~就得到這裡暫時結束啦~~~

好不容易跟黃姐姐告別後~~

我就開始標回花蓮啦~~~(大概要騎1hr左右吧~~~~)

中間剛好經過了吉安的菜市場~~順道買了午餐準備要回民宿好好的享用呢~~~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29.jpg

其實是炒米粉加小菜~~我懶得另外再用一個小盤子就乾脆把他和在一盤啦~~

就變成了大腸炒米粉~~哈~~也不賴呢~~~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31.jpg

生魚片~~才50大洋耶~~還挺便宜的說~~

大腸好好吃唷~~~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33.jpg

結果今天只去了鳳林的這兩個地方~~~

光是鳳林鎮我都還沒去完呢~~哈哈~~真正的"慢遊.花蓮"耶~~~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35.jpg

這是連媽媽的麻糬~~~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34.jpg

連媽媽請我吃的粿~~~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36.jpg

這超好吃的耶~~連我這種不愛吃粿的~~(那還跟人家要??????)

哈~~~這個~~~都去了~~總不能空手而回吧~~呵呵呵~~~

不過~~說真的~~真是不錯吃~~

皮超Q的~~(所以我想她做的麻糬應該也會很好吃~~~~)餡炒得剛好~~不會太鹹~~~

(我平常真的不愛這種餡的粿的哦~~如果吃草仔粿我一定選甜的~~就是不愛這味~~~)

嗯嗯~~不過真的很好吃耶~~總之~~~

2011.春.辭職去旅行之day7~~ 037.jpg  

 今天真的有感到鄉下人家的熱情啦~~~可以拉著意外的訪客~~一聊就是2個多小時~~~

去了人家家~還拿了人家免錢的粿吃~~

哈哈~~~~花蓮人~~~也真是熱情的啦~~~這麼好的地方~~要好好的保留下去哦~~

旅行~~不就是要這樣~~真正的感受當地人的人文~~慢遊.才能體驗小鎮的美好~~

下次~~再繼續我的慢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