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歷來最大規模的畢卡索畫展 ~
畢卡索和他的七個女人來了!

畢卡索(1881-1973)是二十世紀最富盛名的藝術大師,他多才多藝,身兼畫家、雕刻家、版畫家等,作品風格更多樣而善變。他與布拉克共同開創立體派,將自然界的形體解析成抽象與幾何性的基本結構,創新的概念使歐洲繪畫與雕塑產生革命性的深遠影響,甚至啟發音樂與文學的新風潮。本次展出展品皆來自巴黎的畢卡索美術館,62件作品涵括了油畫、雕塑與版畫,以及一組50件的生活檔案照片,提供觀眾畢卡索豐富的藝術創作歷程與多姿的人生概貌。


昨天去了歷史博物館看了這個展~老實說~真的有點驚豔~~~嗯嗯嗯~~我承認我以前並不偏愛畢卡索的畫作(還記得之前去西班牙巴塞隆納,特別有排了去看畢卡索的展覽的行程,不過當時只覺得這個人的想法真是暗淡呀~~~整個的灰暗的色彩~~不過後來我才知道他早期的作品還沒有那麼豐有想像~之後他去了法國後好像才開始展露出大膽的畫風~~畫法也愈來愈多變化~~)

然後呀~就是~他的畫我從來不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哈哈~~

所以這次並沒有很積極的想去看這個展~~不過呀~~剛好有了個空檔~~~所以~~~昨天就順道過去瞧瞧~~看到底有什麼神秘的地方囉~~~

好像因為己經展出了一段時間了吧~~所以昨天人還不算頂多的~~整個看起來還算是蠻舒適的~~~

一開始當然就是他一生的介紹呀~~~各個時間的畫風呀~~~等等的~~~

直到我看到了這幅~~畢卡索1907年《亞維儂姑娘》習作中的女子胸像~

我才開始有種震憾到的感覺~~~在當時的年代~他把人像用這樣的表現方式呈現~~

真的不得不說他的天才呀~~~怎麼會~~有匠的才華呢~~~

 

畫家所想呈現給人的並不是表像的東西,如果只是表像~~看照片就好啦~~~是吧~~

在看到畢卡索在1937的畫下了朵拉.瑪爾肖像~~我看了許久~~終於~~我有點兒明白他的畫了~~該怎麼說呢~~他畫下的~是當時他內心的朵拉,瑪爾~其實~畫作都是相當的私密,非常忠實的呈現他當時在那一刻的感受~~就像日記般忠誠的記錄了下來~~只是他用了屬於他自己的方式記錄~~~

接下來更是震驚連連呢~~有一幅點點畫~~(哈哈~~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有去看的人願意好心提醒我一下嗎??呵呵)是他仿一位非常有名的古典畫作~~叫~~~........(請告訴我叫啥~~~~)

我真的理解了為什麼大家要叫他天才啦~~就算是彷某人的畫作~~他還是強烈的表達出他的畫風~~這才是創作呀~~~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利害的人呀~~~~~~

最後~~真的要給主辦單位一個讚啦~~~這次的展出安排的動線呀~~

真的比之前的米勒呀~~梵谷等等的一些展出有很明顯的改善了~~

看到台灣對於這樣的國際展出活動慢慢的在進步中真的很開心~~

希望民眾的觀賞素質也能有相對的水準提升~~

期待著這樣的展覽能夠常常的來台灣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