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


~~愛吃鬼從日本吃回來啦~~~

日本真是個適合自助的地方~~所以~~玩得其實還蠻自得其樂地~~

呵~說得簡單點呢~~是走的還蠻隨性(懶人的代稱???)的啦~~(←意思是通常都是前一天晚上才決定隔天要去那兒玩~~)~~~

那就先說說這次的感想好啦~~

這一路上~從一開始踏入關西機場後~就遇到了好多好心人士的幫忙~

因為啊~~英文在那裡根本就不通嘛~~是誰說他們的英文有好一點了呢??到處都是說日本話的~~而且~~重點是~~~很重要的一點哦~~~既使手中有地址~~~~根本也一點都派不上用場嘛~~~

所以~~只好使出我的最後一招~~~又來玩比手畫腳的遊戲唄~~~~

我甚至覺得我遇到會說中文的還比會英文的多咧~~(是怎樣~~現在流行中文就是了~~~)

 

例如這家有名的寶屋拉面~~我在京都的第一餐~~就在京都車站的拉面小路~~

啊~~忘了拍那排隊的人潮啦~~

看到大家在排隊啊~~我也就很自然的加入~~(這難道己經成為本能呢???)不過後來服務生過來~~拍拉拍拉的說了一堆~~聽得我是~~一頭霧水的~~

最後還是前面好心的小姐解救了我~~~(他講中文哦~~)~~原來~~是要先去投幣啦~~~厚~~也不講清楚的~~~

於是就乖乖的先到前面去投幣選餐~~就點了這個~~

好吃是好吃啦~~不過對我而言是鹹了點~~難怪他們都要附個冰開水給你呢~~~

 

金閣寺~其實本來是沒有要去的~~不過呢~~剛好跟我下面一個要去的地方還蠻順路的~~所以我就來啦~~不過這裡倒是出乎我想像的清靜~~剛好今天天氣又很好~~(至少陽光很充足啦~~其實是冷得要命的咧~~)

既然都去了金閣寺~~怎能不去銀閣寺呢~~不過因為銀閣寺正在修理中~~所以參觀的重點主要是是裡面的日式庭園~~我個人其實是喜歡庭園的造景勝過那些名寺呢~~(除非是真的很吸引我的建築啦~~)

而且啊~~主要去銀閣寺的重點是~~~我要去喝令人感動的抺茶卡布奇諾啦~~~

(愛吃鬼果然是要有好吃的才足以讓我來到這裡~~~哈哈哈哈~~~)

 

就是這個啦~~~

可是呢~~我大概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在找這個~~~

結果呢~~唉~~是怎樣~~就是沒緣份喝到就是了啦~~最後搞得我都累了~~直接到下個地方去~~哼~~

 

p.s.無緣的抺茶是否暗喻著我很快的會再來呢???

其實主要是要來這裡啦~~(雖然是冷得要死的冬天~~日本人還是有辦法生出花讓你乖乖的掏出日幣來的啦~~~)

這裡就是~~~北野天滿宮的梅花啦~~~

以下就自己看圖想像囉~~不多作介紹啦~~~~(這是什麼態度呀~~~真是不負責任的人耶~~~哈哈哈哈~~~)

 

 

 

 

 

 

 

 

 

好了~~看完了美麗的神社與梅花~~來到日本呢~~又是在這有氣質的古城~~那我就只好一路的裝氣質到底囉~~這次就請叫我~~"氣質的流浪女"好了~~哈哈~

於是就優雅的在回到京都車站轉bus要回民宿前~~先去欣賞個夜景好了~~~

在日本~~要錢沒有啦~~要裝氣質~~倒是很利害的啦~~

 

然後咧~~既然號稱是流浪~~當然也要逛逛我最愛的市場囉~~又有好吃的來啦~~(唉~~果真是三句離不開吃耶~~)

裝不了太久的氣質美少女,哈哈~~第二天就立刻現出本性~~往了當地的市場前進~~這其中的問路過程當然又是一番的心酸血淚史啦~~不過為了吃~~再苦我也願意的~~

錦市場的據網友們推的好吃烏龍面~~

不曉得是怎麼的~~我總是覺得也還好~~因為也太鹹啦~~面沒有我想像中的Q彈~~~

 

這個也是網友們推的豆乳甜甜圈~~

一包有10小個~~不過~~我覺得老板好像沒灑油耶~~吃了三個就有些油了~~

熱熱的是還蠻好吃的啦~~其實~~

想當然爾~~星巴克是一定要的啦~~~

鴨川畔的第一杯Starbucks~~

真是刻苦的流浪女~~我只能點得起小杯的抺茶那提~~~(其實價錢己經相當於台灣大杯的錢了~~錢真是薄啊~~~~)

然後呢~~

日本迴轉壽司的初體驗~~(照例的比手劃腳時間~~~~~~)

剛開始還吃到了一個我個人覺得不很新鮮的~~不知什麼鬼的壽司~~~

唯一覺得好吃的只有拔絲地瓜啦~~~

所以~~這家~~我個人是不推的~~

不過也是的鮮體驗啦~~

隨意走在京都的街頭都可見的町家~~~

非常的古典~~~

氣質美少女再次的現身啦~~~

 

又是寺廟~~

不過來到這裡的另一個企圖~~~

當然也是~~~為了吃啦~~

清水寺附近不曉得是幾坂的小路~~

因為下雨而顯得冷清~~但我卻還蠻喜歡的清靜呢~~~~

然後呢~~這回可以大略的稱為寺廟之旅吧~~我想~~

在瘋狂的看了二天的神社之後~~我終於決定要暫時的遠離這些地方~~~

去了另一個地方~~大阪~~~(後來發現這裡真是個罪惡之地啊~~~~~~~因為~~因為~~花了我不少的銀兩~~但重點是~~~其實也沒買什麼~~我自己覺得啦~~光是吃就搞得我快破產啦~~~)

吃吃吃~~~

聽說很利害的章魚燒~~~裡面還真的有整塊的章魚呢~~

感覺很妙的夫婦善哉~~~

(為啥日本人都會想些有的沒的賺我們這些遊客的錢咧????)

匠匠匠~~~~

榮登我這次美食之旅的第一名烏龍面出現了~

但是呢~~為了找這家店~~~我可是在大阪車站"衝峰現陣"(這次我真的不誇張~~因為~好死不死我剛好在上班族下班的尖峰時間到達這裡~~那個人潮啊~~那是一個恐佈了得呀~~我覺得我只要稍微一個不小心就要被踩死啦~~兒童不宜的畫面~~就請自行想像囉~~~)了將近一個小時~~~(也榮登我問路的心酸血淚史的第一名啦~~~~)

不過~~辛苦還是有代價的~~~

呵呵呵~~~~~

一整個的好吃~~~~~

這其實是烏龍冷面啦~~面Q彈~~加的那顆溫泉蛋更是一整個絕妙~~~

好吃的我本來還想再來第二次的~~~(不過過程實在是~~~~~~)

但最後還是迷失在大阪車站的地下商店街頭裡~~再也找不到這個神秘的地方啦~~

就~~就~~無緣再吃一次啦~~~

由於前面花了很多時間迷失在街頭~~所以呢~~到了這兒時~~人家都己經關門啦~~~就只能照照外面囉~~

永觀堂內的疏水道~

感覺有點像segovia的水道橋~只是這個是比較小巧的~~

不過~原來古時候的水道橋~~不管是東西方道理都是一樣的呀~~~~

接著呢~~

就到了京都的~~算是郊區了啦~~當然是~~為了~~~

大原現烤的仙貝~~

不是啦~~哈哈哈哈~~這樣的一個小小旳仙貝怎會讓我有那個動力花那麼多時間坐車到這呢???

哈哈~~

還是~~~

三千院的小彌樂~~

其實是~~~匠匠匠匠~~~~

大原的露天溫泉~~~

在一連串的~~辛苦的~~走錯路~~問路~~~之後~~

當然來日本一定要來的另一個地方~~(除了美食外~~)

就是溫泉啦~~~

這個~~真的很不錯唷~~~(不過~~照片~~還是兒童不宜啦~~在此~~就不便公開啦~~呵呵呵)

而且這次到的時間剛好都沒人~~哇哇哇~~~整個浴池就是我的啦~~

真是~~~奇檬子~~一唷~~~~~

第一次鑽"狗洞"

P.S.這個洞~~我真的可以鑽得過去唷~~~

第一次走在馬路上覺得很危險~~~

其實~~是被背後的"行軍聲"給下了一跳~~還以為是那裡來的"軍隊"啊~~

呵呵~~回頭一看~~原來是"鹿大軍"來囉~~整個不曉得是在趕什麼~~忽然的一大群鹿就衝了過來~~

差點沒被鹿撞死咧~~~(有聽過有人被鹿撞死的???)

不過一大群的衝了過來也真是夠看啦~~~(應該是說夠下的啦~~哈哈哈~~)

最喜歡的神社之一~~~

宇治的平等院~~~

雖然沒有走到裡面參觀~~~(走到那兒還要另外付錢~~日本鬼子真是死要錢的耶~~)

但是這個古老的神社卻是最引人暇想的~~(暇想啥???~~~哈哈哈~~就~~~~~自己想囉~~~)

該不會我古老的靈魂來自於這兒???

 

第一次體驗日本的傳統茶道~~

雖然聽不懂她們是在說啥???

不過~~果然是抹茶的故鄉~~~硬是好喝的呢~~~

(因為過程不方便拍照~~所以~~~就請自行想像~~或是到現場親自體會囉~~)

對比~~~現在改良後的日式抹茶~~~

味道比較甜一點~~不過也是很好喝的~~~

找得非常辛苦的店~~

令人感動的海之教堂~~

是建築的本身~~也是建築者的那份心意~~

在在都是感動的地方~

日出??或是日落??

是開始~~也是暫時的告別~~~

豐富的關西之旅~~讓我體驗了很多~~

也感受很多~~最溫暖的~~還是當地人的人情味~~

誰說京都人(日本人)很冷漠的啊???

我就覺得這裡是個心情味濃厚的地方~~~(哈哈~~只要東西不那麼貴~~一切會更完美的~~~)

雖然感受了很多~~但也有一些遺珠~~

但是~~還有機會的~~

我會再來的~~

因為啊~~這裡可是我的第三個娘家哩!!!!

哈哈~~~

 

P.S.就先匠啦~~想要知道詳情的話~~就等等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