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己久的跨年音樂會今天就要去聽囉~~~~耶~~~

 

節目圖片

節目介紹

興奮一百年以上仍未冷卻的經典曲目,舍「貝九」其誰交響曲,創始於交響爸爸海頓、灌溉於古典寵兒莫札特,到了樂聖貝多芬則已蔚為煉 金成術的王道;第四樂章,借鏡大文豪席勒詩作《快樂頌》所發聲的人類大愛,讓這首「合唱交響曲」總以歡騰雷動的掌聲,成為一年結束與 開始的最深祝福。由幻想曲風格的鋼琴獨奏悠長地開場,緊接著法國號與雙簧管精神抖擻的呼應宣告,「合唱幻想曲」的歡頌聲勢可謂貝九誕 生前的序曲呢! 今晚合唱響起時,讓我們共濡「當黑暗,以光明;當悲傷,以喜悅」的胸襟。而音樂殿堂上的倒數計秒、水晶燈下的午夜起舞,已經是NSO 最招牌的跨年傳統,請與我們同飲美酒、共騁舞池吧,台灣的2010年必是榮景與繁華再起的全新之年!

演出者:指揮/根特‧赫比希(GÜNTHER HERBIG, conductor) 鋼琴/盧易之(YI-CHIN LU, piano)
女高音/朱苔麗(CHU TAI-LI, soprano) 女中音/陳珮琪(PEI-CHI CHEN, mezzo soprano)
男高音/史帝文.哈里森(STEVEN HARRISON, tenor) 男低音/廖聰文(CHONG-BOON LIAU, bass)
台北愛樂合唱團(TAIPEI PHILHARMONIC CHORUS)
國家交響樂團(NSO)
曲目:貝多芬:《合唱幻想曲》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合唱》
Beethoven: Choral Fantasy Beethoven: Symphony No.9, Choral, Op.125
 
 
 
 
依慣例~~~買最便宜的門票~~所以在4樓~~~(等等就會嘗到苦頭囉.......)
 
原本的計劃是:5:30準時下班→回家先洗個澡→再趕到永康街與友人會合→去喝傳說中200元的極品咖啡→之後呢~~~再"優閒"的走到音樂廳去聽好聽的音樂會囉~~~~(22:00開始~)
很完美吧~~~~真是太~~~~(天真啦~~~~)
因為咧~~~別忘了今天是12/31~~so???
嗯~~是一年的最後一天~~~我怎麼可能在5:30以飛快的速度完成我的工作呢???
更何況~~~我今天~~真是鬼打牆啦~~到5點多時還沒有一支基金是可以結好帳的~~~你說說看~~我怎麼可能在5:30準時下班呢???
所以~~命苦的我~~到7點多才"勉強"的告一段落~~~請注意~~~是"勉強"唷~~~(意思是~~~大部份的事還沒完成好啦~~~但是~~不管啦~~明天再做~~~)
等我好不容易趕到永康街時~~吼~~都8點啦~~肚子餓死啦~~又冷的要死~~~~
只好先跟朋友共吃一碗暖暖的地瓜湯~~~(今天我大概可以稱做我的地瓜日吧~~呵呵呵~~~)
但是呢~~事情還沒結束~~等我們非常優雅的"品嘗"了一杯咖啡後~~呵呵~離開演的時間~~~只剩~~~20分左右吧~~本來還心想說~~走過去應該是還好~~誰知道呀~~記得嗎~~我們的位子是在4樓~~~眼看著距離開演的時間好像只剩~~~~3分鐘吧~~沒時間等電梯啦~~~直接走樓梯吧~~~還好姐姐我平時有在練的啦~~~4層樓還難不倒我啦~~只是呀~~~呵呵~~~我朋友可是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哈哈~~~
最後終於在開演的前一秒找到我們的坐位啦~~~真是太感動啦~~~~
 
不過這真是個非常特別的音樂會~~上半場在10開始~~結果呢~~~在10:25就中場休息啦~~當時我們還想說是怎樣~~接著下一秒鐘燈就開了~~就宣佈中場休息~~啊~~不是才剛開始呀~~~???
不過也好啦~~~因為我們整個非常的趕~~忙到都沒時間上個洗手間~~剛好趁著空檔去個化粧室~~也不錯啦~~~~
下半場就是整場的高潮啦~~~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吼吼吼~~~好聽到傷腦筋呢~~~~
哈哈哈~~~很棒的音樂會唷~~男女高音也唱得很棒~~合唱團超有fu的~~非常的好聽呢~~~
 
 
 
重點是~~不會跟人家人擠人~~因為剛好朋友的爸爸來載我們回家~~一路上還真沒什麼塞車呢~~因為後來有聽說市政府廣場前的人真是擠到個不行呢~~人超~~~超~~~多地~~~
呵呵~~~
這樣氣質的音樂會~~嗯嗯~~很好很好~~~非常的適合~~~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唷~~~
 
大家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