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11 @Lyon

天氣:超爛   (是下雨~~不是下雪~~唉~)

心情指數:

 

我想~~這幾天下來的心情總算是在今天一次爆發了~~

今天的行程是只是坐車從Lyon - Anncey~~~

(還好只是匠~~)

然後回來發現~~今天完全沒照什麼照片呢~~(os.那是當然啦~~我的心情這麼低落是要照什麼呢???)

因為想坐中午1點的公車到Anncey,所以想利用一下早上的一點時間總於可以逛逛Lyon市區了~~~

但是早上出門時居然發現~~~~啊??那要怎麼逛街啊??

不過總不能就匠就不出門吧??所以還是照原訂計劃~逛街去啦~~

因為下雨~所以相機根本無法拿出來~哈~~我完全沒照的Lyon市區的照片呢~~~

本想說看等等雨會不會停~~沒想到還給我越來越大~~

所以~就來這兒休息一下,

後來發現這家是這次旅程中去了唯一一家starbucks呢~~

(這才發現~在瑞士好像真沒看到starbucks的踪影呢,義大利就更不用說了~~)

休息一會兒吧~這麼大的雨也不想一直在外面走路~~(其實我都己經吃飽了~~)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1_0523

昨天去Aix買的橘子~~

其實我並不愛橘子~不過法國冬天的水果好像就剩這個了~~

其實也不錯吃啦~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1_0522  

下雨天也沒什麼好逛的~所以就回去YH拿我的行李~~要離開這裡啦~~

不過在這之前,還有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YH的位置不是在市中心,還是要坐地鐵才能回去,話說逛完街要回去坐地鐵時又發現零錢不夠了~~

(同學們還記得前二天我的跳票驚險記的話~~應該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但我想~現在是正中午時間總有車站的人員可以買票吧~~~

(真心的給有計劃會到Lyon旅行的各位親愛的同學們~來到這兒~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自備零錢啊~~

不然~~~~這真是我的痛啊~~~~~)

話說回來,雖然是人來人往的營業時間,我依舊是找不到任何售票處??

這個城市到底是怎麼了~~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個"疑似"車站工作人員,

本想問他可否換零錢~~~但是~~他的回答真的太妙了~~~

大家都知道所謂的地鐵就在地下層吧~~然後他就叫我走到樓上,

有家"疑似雜貨店"的小書報攤有賣地鐵票,不用特地換零車啦~~~

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太棒了~法國人~~~真有你們的啦

地鐵站內不賣票啦~~要到書報攤買票的啦~~

(其實當時我以為我誤會他的意思了~還半信半疑的上樓看看果真有個書報攤,進去問還真的有賣啊~~)

不過事後想想跟在火車站內買公車票比起來~~其實這也沒什麼了啦~~(請看後續發展~~)

這裡是法國嘛~~~

 

好啦~只是區區一張地鐵票啦~~這還打不倒我的~~

順利回到YH領了行李後,正式要告別Lyon同時也要開始我的Alps山的旅程囉~~

昨天有先來看查一下地形,所以大概12點多就到了車站準備要搭1點的公車到Anncey

今天天氣真的不好,公車站又在外面~等車實在是冷到不行~~ 

(那個小小的馬路口我前後大概在那兒暴衝幾十回吧~~嗚~~~)

IMG_2303  

就匠~等到大概12:45分吧~公車也出現啦~~

就在這時~~~司機竟然不給上車~~

我忽然有點驚慌~就問為什麼~~

然後~~$%^$#@ (法文)

只是旁邊有三個人也跟我遇到相同的情況看她們就又拉著行李回車站~本來想跟著他們走~

但想想還是問一下好了~~後來司機告訴我要去火車站買車票才能上車~

啥米~要先買票~~怎不叫說啊~~天啊~他還告訴我要快點哦~

只剩10分鐘囉~~

什麼?10分鐘~我怎麼來得及???(我知道法國車站一天到晚都是超多人在買票的~不來個20-30分是買不到的)

但當時只想到還是拚一下~就問司機說那我的行李可不可以放在這裡一下,請他等我一下~~

然後立刻衝回火車站買票~~~

天啊~~人超多的~~抽了號碼牌之後想說還要等很久,還是跑了出來試試看去按一下機器售票~

果然~就在最後一步要信用卡時~~它~~它~居然不接受外國信用卡~~嗚~~

怎麼辦???這時我運氣真的不太好~就問了一個同樣也在購票的老伯,本想跟他借卡~~

然後我可以給他現金~我也按到最後的畫面了~~就問他可不可以使用他的卡~~

結果他竟然跟我說他沒有信用卡??啥米?????那他剛剛在幹麼???不是也要買票嗎??

是怎樣~裝肖為????沒時間跟他計較~~最後又衝到另一間看起來也是大排長龍的地方~

(原來那裡是 i 櫃枱啦~~後來發現的)就問排隊的人可以讓我先嗎?我有點急~~

那位女生其實應該不懂我到底在說什麼吧??我真的太急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那國話~

但他還是很友善的讓我先了~然後就問了櫃台小姐可以買票給我嗎??但他說這兒不是賣票的地方

就指引我回去剛人很多在抽號碼牌的地方~~我只好又衝回售票的房間~~

(那個車站售票處不是開放式的那種,就是有個門要進去的一個房間,隔壁的 i 也是一個房間~~~~~)

眼看時間都到了~我就衝到售票櫃台問他可不可以先買我票,我的車要開走了~~~~~ ><

但他超酷回我:你的號碼牌呢??? 我:(給他看了一下)並求他先賣我啦~~~

但他:還沒到哦~叫我去旁邊等待!!我:可是我的車要走了啦~~~

他:那又怎樣???大家都在等啊!!!!!!

我:默默的退場~~~(泣~~~~)

我想時間也過了~我一時之間也買不到車票了~天啊~~~

還是先回去看一下我的行李好了~~

沒想到沒想到~~回到現場後~~車是開走了沒錯~~~

不過~~~他~~竟然把我的行李也載走了~~~

天啊~~~

這時真的惱袋一片空白~~~天啊天啊~~

我的行李呢??然後我就衝上停在隔壁的公車問司機先生:隔壁的公車開走了??

他:對呀!!我:可是我行李沒拿下來耶?怎辦??你們有電話可以聯絡那位司機嗎??

他還是很酷的回答我:他不知道哦~~叫我去問一下車站~~~

哦哦哦~~~

然後又火速的衝回車站~~

一時也找不到 i 在那兒~~倒是先看到的警察局~~

豪不猶豫的就想跟他衝進去~~(不過他的房間門瑣上啦~)

後來有個女警來幫我開門,就在我瘋狂的不知道在說些那國話之後,

他非常冷靜的叫我等一下~然後又叫了一位出來~~叫我告訴他~~

天啊~~還要再說一遍??他聽不懂我想說什麼吧~~~

我想他大概看到了一個瘋婆子忽然衝進警察局說了不知道是什麼的話~~

不過他也算見過大風浪的樣子~完全沒被我嚇死~~很淡定的叫了另一個出來~~

經過了我破碎又片短的解說後,(中途還一直叫我冷靜一點) 警察終於懂我在說什麼了~~(感謝主!!!!)

也好在他的理解力很夠啦~~哈哈哈~~~

他就問我那你想怎麼做??

我直覺反應想說看能不能請他幫我打電話給我今晚入住的飯店,看能不能請人幫我去車站看行李有沒有順利到站???

但他回我不可能~~嗯~~我想也是~~但是我又沒有別的認識的別人~~唉~~

後來他就把我帶我 i ,請櫃台i 小姐協助我~結果居然又是剛我去本來要跟他買票但他告訴我他們不賣票的那位小姐~

(我想她大概對我超有印象的吧~~)想說~~啊~~怎麼我又來啦???

還好這回我有個會說法文的幫手,他就幫我解釋了這整個事~~~

然後請i小姐幫我連絡公車總站,問了我的行李有幾個?顏色是什麼之類的?

終於終於~~他就回來回覆我說等我到Anncey就先到車站的i 領取~他會幫我放在那兒~~~

YAYAYAYAYAYAYA!!!!!!!!!!!!!!!!!

心中的大石這才真正的放下了~~

跟善心警察道別後~~

繼續剛才未完工作 - > 排隊買票、等車去了~~~

然後~這個露天的候車亭就陪伴我大概有3個多小時吧~~~

同學們~~你們說說~~

這個地方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得吧~~~~~~

某年的下雪天~~我就痴痴的在這兒渡過了人生中最漫長的三個小時....................

IMG_2301  

 等著等著~又經過了剛才驚心動迫的時刻~~終於有感到餓了~~

這家PAUL在法國己經算蠻大家了耶~~ 

IMG_2313  

人在餓的時候~每樣東西看來都好好吃哦~~~

day4

可愛的果汁瓶~~~

這時我的行李都先去了Annecy~我怎麼有相機可以照相????哈哈哈~~~

用我的iphone啦~~這時不得不說~~

科技始於人性啊~~~真的可以隨手拍啊~~

其實後來到了Anncey之後下大雪,還有去米蘭也遇到大雪~

反而很多的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呢~~

相機根本連拿都沒拿出來~~怕濕~~~

day4 (1)  

幾乎讓我要崩潰的車票~~

我有好好的保留下來~~

day4 (2)  

有人說過:「一個人旅行,因為陌生,所以勇敢。」

雖然是回家後才看到這句話,但當時的我真的一直在心中鼓勵自己,要勇敢,要勇敢。

我其實還蠻對自己感動的~(有人自己匠說的嗎???)

但是我真的做到了~先給自己一個贊啦~~~

可能因為我這個人一向記憶力會自動消失,(這應該也是個優點吧~~哈~在這種時候)

其實在 i 小姐告訴我可以到Annecy的 i 櫃枱領取我的行李後,真的一整個放下了~~

真正坐上3點往Anncey的bus上~下了一整天的Lyon竟也透出了微微的陽光~

那刻我自己又超感動的~~~告訴自己~~終算是雨過天青了~~~

接下來~我一定會更順利的~~~

並與自己立下了要好好的在未來幾天在法國的旅程一定要每天都開心,一定要微笑的離開法國~~

我不會被打敗的!!!!

繼續以這個心情進行我的旅程.........

下半場:

終於....抵達了Anncey~~

但看到這等情境~~oh~~天啊~~完全看不到路啊~~我要怎麼找飯店啊~~~

但是~~等等~~

我要先去領我的行李啦~~~

很快的找到了車站的 i center ; 呵~~因為bus station不大啦~~很好找的~~

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當時我就拉著一個行李~還提一個大行李,又背了個後背包,如履薄冰的就走在這種路上~~

其實有點可怕呢~~~超滑~~~ 

IMG_2398  

還要整個超忙碌的~~~~

day 5 (3)   

第一次走在雪地中還蠻害怕的~~

我怕跌了個狗吃屎~~所以就非常專心的走路~~

這個地方的照片今天就暫且到這兒了~~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2_0529  

只是在找飯店的路上~~(其實離公車站很近)

但有個妹妹跟他問路後他很熱心的幫忙我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位置~~

但顯然的方向感不如何,完全指到反方向去了~~~

還好我因為不想拉著行李在雪地中迷路,所以走了一下就另外再問了一個人~~

她真是天使呢~~看我行李非常的多還先走在我前面幫我看門牌~~

感謝她的幫忙,沒多久就順利的找到了飯店(沒有跌倒~~~)

依照本來的計劃是放完行李之後還會到城裡走走~~

但我今天真的死了太多細胞了~~

也累了~~所以決定要先洗澡休息了~~

今天的晚餐:台灣泡麵維力炸醬麵一包+好喝熱巧克力。

大滿足~~台灣帶去的晚餐~果真稍稍撫慰了我今天受創的心靈~~~

正式進入Alps山區~~終於~~我的衰運也該告個斷落了~~

明天~好好的欣賞美麗的安鍚小鎮囉~~

晚安啦~~

好漫長的一天啊~~~~

 待續!!!!!!

後記:寫了快二個星期啦~我終於完成了這次旅程中最難寫的一天啦~~~

接下來的進度應該會進展的快一些啦~~~~ (希望)~~

最近還要準備LOMA 290考試~~~

哇~~這個月真的很忙碌呢~~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