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日) 天氣 : 晴 (勉強算) & 下雪天 (短暫的) @ Avignon

 今天完全是個脫序的行程啊~~不過事後回想起來還真是是挺有趣的啦~只是細胞也死了一些就是了~

如果是預定的行程~今天是要去Aix這點是沒錯的~只是過程可以更清鬆一點啊~~

一切的只因為今天是星期日~~(但我當時沒想到啊~~~~)

話說昨天考慮之後還是蠻去想AIX看看的~

所以還是決定要搭8:30那班昨天沒搭到的Bus去~

然後因為昨天住的這家民宿並沒有附早餐,所以我今天一大早就出門啦~想先出來覓食一下再去搭車~

不過出門前老板娘都還沒醒,所以就留了字條謝謝他昨天的幫忙,並留下房租才出門覓食去啦~~~

不過真是太早出門了~天都還沒透亮咧~~而且也冷得要死~~~

IMG_2281    

找了一會之後發現沒半家店有開的啦~~~

這兒的人連早餐都吃這麼晚啊~~~最後我只能找到M啦~~

麥當勞真是大家的好朋友啦!!!

然後就走回公車站去等車啦~但等著等著越來越是奇怪~~~

眼看著時間都要到了~怎麼也沒半個人來~也完全沒有公車的影子~~

更鬼絕的是~~連售票的小姐也沒來~~

其實等公車的那個總站本身就是個黑黑又髒髒的地方~~又有種怪味道~~

這麼早又沒有什麼人感覺更是可怕了~~

所以我就問了"好幾個"一樣在一旁等車的法國人哦~~可惜他們都不會說英文~

但還是非常熱心的進去幫我看時刻表,然後就跟我說8:30就有車~~

但後來時間都過了~~還是沒看到車子~~唉唷~~

我忽然想到~該不會今天沒車吧~~~~~驚~~~

所以又問了另外"幾個"法國人~~但他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時終於有一班公車開了進來了~~所以~我立刻上去拿了時刻表請他幫我看看~~

總算有人聽得懂我的話了~~嗚~~好感動~~

但是他只是證實了我的懷疑啦~~星期日真的沒有Bus可以到Aix~~嗚~~~

我真的跟Aix無緣???既然沒車~~我就默默的再度走回市區,唉~~那要去那兒啊~~

時間還早~~待我腦袋再分析分析~~~這二天真的腦細胞超級忙的~~~

本想走去 i 問一下看Arles有沒有車~~還是去亞維儂的斷橋那兒走走好了??

其實也只剩半天左右的時間可逛啦~~下午3點多還搭車回Lyon啦~~~

但是這裡的 i 要到10點才開~~~是怎樣?

就繼續走著~~忽然又看到xx飯店有人在櫃台,就還是走了進去加減問看看飯店小姐好了~~

還好這位小姐非常的熱心幫我查了時刻表還印出來給我~~

還很貼心告訴我因為今天是星期日~我只能坐那班車到Arles~~感謝她~~~

所以我又坐了公車到TGV車站~但也真是不巧~到的時候他跟我說的10點多的那班車剛開走了~~

好險我現在己經很會用他們的售票機了~~本來想說查查下班車,但又靈機一動,

查了Aix的火車,還真的給我查到了~~原來也可以坐火車去的嘛~~

唉唷~~早說妹~~~搞得我這麼累~~還浪費了不少時間啊~~~~

於是買了10:11分的火車,到AIX EN PROV TGV 也才10:31啊~~

這麼近的路程~為啥要搞得這麼複雜啊~~~??

各位同學;請容我先說明一下法國的交通~~

其實我是因為吃過虧現在才有點頭緒的~~

因為南法的交通實在是太複雜了~~難怪大家去南法都租車比較多耶~~~

其實我上面說的20分鐘到的TGV應該等於台灣的高鐵啦~~

意思就是:TGV車站通常都離市中心有段不算很近的路程(需要搭公車的那種)

然後市中心就會有另一個火車站叫SNCF,意思差不多就是台鐵啦~~

再來比較方便同時都會抵達的就是BUS啦~~

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查清楚時刻表,不是每天都一樣的!!!

就是我今天遇到的情況啦。

粗部分析是匠啦~~~所以我的結論就是:南法的交通真的相當的不便利。

話再說回來~買完車票後我似乎是高興得太早了~~就在20分到AIX TGV車站一出來~

馬上發現~~啊~~不妙~~該不會跟Avignon一樣離市區很遠還要搭公車啊??

問了一下人之後~~唉~~果然是~~我的壞預感能不能不用這麼準確啊???

下午還得回一趟Avignon市區取行李,所以我還是先買了12點多的回程票

所以可以逛的時間其實也不太多了~~

還好的是到市區的公車沒多久就來了~~全車只有我一個人呢~~

真的太酷了~~大概不會有人像我這樣坐車到AIX吧~~哈哈哈~~~

因為從TGV - 市區~~坐公車居然還要坐個20幾分鐘耶~~也太遠了吧~~~

而且公車停站的地方也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害我一度以為這是那兒啊~~~

原來還要再走個10分鐘左右才能真正的到市中心耶~~~

這段交通夠艱辛了吧~~~不~~回程才是啊~~天啊~~~

也算是經過幾番曲折才終於看到的Aix~~真的很不容易耶~~~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0_0492

雖然只剩2小時不到我就要離開了~~但市集還是一定要逛逛的~~~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0_0493

 天氣有點陰陰的~~

不過這市集還挺熱鬧的說~~

很喜歡逛國外的市集~~很貼近當地居民的生活~~~

其實真的逛一圈就可以看到大家都吃些什麼~~用些什麼

習慣是怎樣的~~這就是最日常的生活嘛!!!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0_0500

大家都逛得好認真哦~~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0_0501

因為是淡季~~其實更能看出少了觀光客的這個普羅旺斯的重鎮平時這些居民都在做啥啊???

天氣太冷了~~大家都不太出門呢~~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0_0505  

千辛萬苦到的城市,卻只能驚鴻一瞥的逛過~~真的有點可惜~~

不過我想這該算是先來探個路吧~~~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

我想~就在某年花開的季節吧~~~~BYE 啦 ~~Aix小鎮!!後會有期!!!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算正常~~

但是但是~~事情就是發生在細節中啊~~

我太是大意了這次~~

想不到我的敗筆竟然在那短短走回bus站牌的10分鐘路程,

回程不知怎的~原來10分路程回去等公車竟然讓我繞了一大園足足多走了另一個10幾分鐘~~

平時小迷路也就算了~~但是現在我可是很忙的~要趕車的啊~~~哦~~天啊~~

而且等我終於走到的時候,居然沒有公車回TGV車站~~公車休息中~~司機都不見影子啊~~

也不知道要等待多久~~而我也沒時間等待啦~~馬上隨手一招~~

叫了輛Taxi坐回火車站啦~~~

我真的沒有計畫~只是短短的兩天我居然在法國二度再坐上計程車呢~

而且這次不是談好價錢的哦~~這可是真的在跳錶的呢~~

看著車錶從8塊~~一直跳到20幾塊歐元時我心臟都要停了~~

怎還沒到啊~~~我的天天天啊~~都快破30了~~

然後司機就繼續開~~我都要冒汗了~~還是沒到啊~~~

最後的最後~~~跳錶終於停了~~(其實我心臟也快沒力了~~)

原本3點多一點歐元的公車票價~~回程坐了38歐元旳taxi~~~

所以事後才笑稱這個市集也榮登了我最貴的第二行程啦!!!!!!

(p.s.後記:沒事在法國別坐taxi啦~~~跳錶快得不得了呀~~~)

 

再次平安回到亞維儂車站啦~~

@Avignon TGV 也還蠻妙的設計~~

其實就是個蓋有屋頂的候車月台~~嗯~你懂我意思吧~~~

上層的門打開就可以坐車了~~還不賴耶~~可以不用在寒冷的天氣中等車嘛~~

算是很貼心哦~~~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0_0514  

從TGV車站再度回到市區~開始有點兒下雪了~~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0_0488  

 這也很妙~~趁著星期日商店不營業~~

更乾脆點直接封街讓這些小小孩跑馬拉松啦~~

很可愛唷~~

IMG_2287

其實看小小孩一點兒都不累呢~~

我看旁邊的家長跟陪跑的老師們比較累吧~~哈哈~~~

IMG_2293

回去的時機點剛好遇到開跑真是巧了~~~~

不過別看匠~~現在還正在下雪呢~~~

比早上還冷~~~算了~~先回民宿拿行李吧~~~

IMG_2289  

 拿完行李再搭公車回TGV車站~~

這次真的要離開Avignon啦~再度回到Lyon~~

這位婆婆跟他的先生非常的酷耶~~我想大概是二個人退休後一起背著包包當起背包客了~~

真的很棒~他們!!

其實在歐洲還蠻常看到這些老背包客~~真的很佩服又羨慕他們能這麼自在呢!!

IMG_2298

 回YH之前到Lyon車站先確定一下班次跟等車的地方~~~

嗯~~明天就搭1:08出發到Annecy啦~~~

IMG_2299

 這是等車的地方~~~

不過這時大概還嫌我這幾天過著不夠刺激吧~~在這裡每天都要來個驚嚇是怎樣~~~

明天還有更大的驚嚇等著我呀~~~~(下回再分解)

 

IMG_2301

這時天真的以為確認完這裡就可以啦~~~

就匠安心的給他回YH去找我的信用卡啦~~

所以到的時候剛好之前住的那間房間都沒人~櫃枱的小姐就帶我進去找~~~

哦~~YA~~感謝主~~真的被我找到了~~原來真的掉在床的床墊的缝隙間啊~~~主啊~

真的感謝你~~沒被別人撿走啦~~~太好了~~

有驚無險的總算找回了信用卡,困擾了二天的事總算是解決了~~哈哈哈~~

希望之後的行程能夠一路順利啊~~~

今天還是沒能出門吃晚餐~~(花了二天的計程車錢啊~~~)

整理好行李明天就正式離開這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