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 (四) Day 14 天氣:真的很糟糕耶~~

 被我弄得非常零亂的房間~~~要回家了~~行李整頓中~~~

這次在米蘭訂的這家民宿平心而論是還不賴啦~~老板娘也挺熱心的~~

但大缺點就是~~離市區真的很遠~~~

這件事~~等等再提~~~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03.JPG

因為己經在網路上預定了9:45看達文西-最後的晚餐~~所以一大清早就出床準備了~~

今天又是第一個吃早餐的人~~哈~~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07.JPG

在歐洲其實早餐好像都長這樣呢~~~

不過至少還有水果~~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08.JPG

我一直不了解~~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為啥歐洲人都不太重視咧???

每天吃得都差不多呢~這時忽然懷念起台灣早餐的多樣化呢~~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11.JPG  

 但是不管如何~~一定要有美味的咖啡~~ 

IMG_3124.jpg

 然後從民宿出發~~要先坐上20幾分的電車~~然後再走一段路~~才能到市區~~

今天出門時其實天氣並不好~~己經開始下雪了~~

以下這幾張大教堂附近的照片是昨天拍的~~因為下雪的關係~

今天幾乎都沒把照機拿出來使用呢~~~所以這篇大概主要記事為主~~

歐洲的廣場很流行街頭藝人呢~~~

這個讓我想起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爛芭樂大道啊~~~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573.JPG

米蘭大教堂~~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586.JPG

在歐洲實在逛太多教堂了~所以這兒我就沒進去了~~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598.JPG  

但這個建築還是一定要照一下的~~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0_1555  

 走到這兒的時候其實還好~~~雪還不是太大~~ 

IMG_3126.jpg

 然後就是我一直以為看達文西的畫是在這兒看的~~

錯~~~ 

IMG_3130.jpg

然後在這兒繞了好幾次後~~忽然就來個大風雪啦~~真的超大的~~~我都快看不到路了~~

結果這十幾天下來遇到最大的風雪不是在阿爾卑斯山上~~卻是在南部的義大利米蘭遇到~~~

 下著雪還一直找不到到底是在那棟建築物展的~~~問了對面一棟不知也在展什麼的工作人員~~他

~~他~~竟然還回我說不知道耶~~~~~怎麼可能~~?????

結果就是在對面啊~~~~現在是什麼情況????

IMG_3131.jpg

 耶穌的最後的晚餐~~~這當然是在外面照的~~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啦~~~

IMG_3133.jpg

親愛的達文西~~

這兒管理很嚴格~裡面有規定參觀的人數~~要等上一團的人從另一個門出去後~~

才會放我們從這兒出場~~而且~~在裡面只能待20分鐘吧~~

聽解說的時間都不夠了是怎樣~~

裡面就真的只有那幅壁畫啦~~而且不是很大~

但是達文西的畫中處處是玄機~~~真的很值得好好的參觀的~~

但是請記得一定要網路先預約~~

還好當時有提早預約~否則這次安排由米蘭回台如果錯失看這幅畫的機會就真的很可惜啦~~~

IMG_3134.jpg

我是預定9:45分的~~時間沒到還不能進去呢~~

其實之前一直懷疑這個門票才EUR8~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訂的也是這個價棧~~

但為何我訂到20幾歐元呢???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是參到一個英文團~~

有專人講解的~~所以比較貴~~~(應該是匠吧????)

IMG_3136.jpg

因為有參觀時間的限制~所以很快就快趕出來了~~

但時間還蠻早的~~外面又大風大雪的~

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要去那~~

但是在沿路走回市區時忽然想到有家店叫"Peck"~在duomo的附近而己~但是有點兒繞~~

所以就在duomo前問了個義大利人~~他超級好心的還直接帶我去呢~繞了10分鐘左右吧~

哈~~在這種大風雪天的~~要我一個人匠繞路~我怕找一個早上我都找不到吧~~

這家店其實很妙~什麼都有賣~~樓下賣一些雜貨~樓上是咖啡店~也有賣一起煮咖啡的器材~

還有咖啡豆~因為先喝了咖啡覺得很好喝~~所以也買了一些咖啡回台灣喝呢~~真是好喝~~~

還有有妙的一件事~~那位好心帶我去那家店的義大利路人~居然問我說知不知道Peck是什麼店??

......當然知道啊~~雖然覺得很奇怪~賣的東西很跳tone~~不過我有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啦~先生~

不然大風雪的~~幹麼特地去呢????

喝完咖啡後想說也差不多時間要去午餐了~~

今天人家可是有特別安排了餐廳呢~~不是隨便吃的哦~~呵呵呵~~

想不到~~這中間又發生了一件讓我無言的事??

原來想說還有點時間~~就不坐捷運了~走路過去~~(大概兩三個站左右吧~~)

但是由於我不知道是位於那個方向~~就問了個人~~結果他就直接回答我坐捷運啊~~

還非常好心的指捷運站給我看~~

不死心的我又再度問了另一位女生~~~

他人更好了~~就領我跟著他走~~~~我還想說~~okok~~那正好~~~

結果~~他就直接帶我到捷運站下面去搭車~~~~還人超好的要幫我買車票啦~~

這位姐姐~~今天己經是我在米蘭的第二天啦~~我己經會買車票了啦~~其實~~~

無言~~再度~~~

好吧~~只好順勢的就坐車啦~~~~~一定要匠逼我就是啦~~~

想不到太早到餐廳~~還沒開始!!!!!!!

 

所以就到附近小逛了一下~~發現了這家有趣的店~~~

像在吃西班牙的tapas一樣站著吃小菜~~

 一開始我以為是藥局呢~~哈~~

 IMG_3140.jpg

 結果是一家小小的雜貨店~~

有乾糧~有熟食~~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13.JPG

點了這個義大利式的taps~~

雖然沒有位置位~~不過站在這兒吃tapas感覺挺有趣的~~

還發現這家生意還不錯呢~~~一直都有人進來買東西~~

也不是很貴~~

IMG_3139.jpg

 到底是什麼餐廳要匠大風雪的跑去吃~~還要等開店時間呢??? 

這家叫"Da Maruzzella"是看到一位網友介紹的義大利面~~

就在Porta Venezia捷運站出來不太遠的地方~~但這兒好像沒有什麼店~~還是大風雪的大家都沒開??

感覺上不是逛街的地方就是了啦~~~~

幾次在義大利的餐廳點水~~都來這個牌子的~~~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15.JPG

那位胖大叔還蠻好笑的~~雖然表面看起來有點嚴肅~

但等等他就要發揮義大利人的幽默感哦~~等下再說~~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16.JPG

在義大利或是西班牙吃飯前~~他們一定會先上這個~~試圖要用這個把你餵飽~~

不過~~我可是歐洲背包客老手了吧~哈~~我可是不會上當的~~還是先等主餐來再說吧~~呵呵呵~~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18.JPG

這麼辛苦的等這家餐廳開門~~就是為了這個~

龍蝦義大利面啊~~這才是義大利面啊~~~~

海鮮夠鮮~~面Q彈~~我只能說~~台灣賣義大利面的是什麼啊?????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21.JPG  

 其實這盤真的很大一碗公~~胖大叔幫我送來時我真是有點下到了~~

然後就問他說這是一人份的嗎???

他就回我說是啊~~~再補上一句~~不然你以為我這身材是怎麼來的???(順道比了比自己~~又順道聳了聳肩~~~)

哈哈哈哈哈~~~~實在太好笑了~~~

有冷面笑匠的潛力哦~大叔~~~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21_1623.JPG  

 最後我還是沒能吃完啦~~~當然啦~~又不是餵豬~~~~

而且這盤也真的不算貴呢~這麼大一盤海鮮又多~~才15歐耶~~

各位人客啊~~你們說划不划算啊~~~~

吃完飽飽的午餐~~~

再度回到DUOMO~~雨還是持續不斷的在下~~

不知道為啥莫名奇妙買了登DUOMO高樓的票~~

這張拍得還挺有FU的~~ 

IMG_3154.jpg  

接下來又來個大風雪的~~天啊~~米蘭真的很冷耶~~~

逛了一下 Rinascente之後~也有點累了~~想想還是早早回家準備行李吧~~明天就要回台了~~

但是話說我真的在米蘭的這一天遇到了好多很奇妙的事啊~~連要回民宿的家都曲折離奇的~~是怎樣????

話說~~剛不是有提過這次訂的這家民宿~就是敗在他真的非常的遠~~~

連走到要搭往我住的那條線的電車都還走超遠的~~~又沿路逛了一下~~

也走了個一二個小時了吧~~哈哈~~好不容易到了車站~~

居然看到原來在車站等車的義大利人全都跑了~~去坐接駁車了~~

現在又是什麼情形?????

在不了解什麼狀況下~~還是決定先跟大家走吧~~然後就有個人一直叫我上車~~

(?????????)是怎樣????但還是上了車???

這是要坐去那????好不容易旁邊有二位義大利女生~~看我很欵惑的樣子~就很好心跟我解釋

了一下~~原來是因為大雪~~有車好像卡在路面電車的鐵軌不動了吧~~(不清楚原因)

所以電車就要停駛了~~?????

然後我們兩就同時下了個結論~~~"這就是義大利啊~~~"

哈哈哈哈~~~什麼事都會發生的啊~~~~

話又說回來~~光是坐接駁車其實還到不了我家~~~所以二位女生就超好心的告訴我說

要在那站下車~~但是因為他其實也不太清楚我住的地方那站~~所以還請我下車後再問一

下人好了~~~

還好的是~~這不是我第一天到米蘭啦~~也不是我第一次到義大利啦~~~

多少還認了點路~~知道一些義大利奇奇怪怪的街道原則啦(算是~~~)

下車後~走著走著~~忽然發現我認得這條路耶~~因為之前坐車時都會經過的~~

我想~再走一下應該會有個電車的站票~~

果不其然的~~這次讓我想對了~~是有個站~~但不確定有沒有電車會來???

不過~~大雪天的~~只能等看看啦~~~我看旁站了個義大利老人~~

一直在說車不會來啦~~~八啦八啦的~~~不知碎唸什麼~~

心想說~~那你在這等什麼啊????

但我沒種匠問他~~(怕他又八啦八啦的跟我說些有的沒的~~~~哈)

想想今天真是夠狼狽的~~連回家都這麼幾經波折的~~唉~~

還好等了不久後~~電車終於出現啦~~~YA~~~

我可以回家啦~~~

我好冷唷~~~~~~~~

想不到~~~因為這次是從法國巴黎一路往南~~以為會是最溫暖的最後一站米蘭~~

居然是最冷的城市啊~~~~

真的是沒想到啊~~~~~~

但這一路因為也冷慣了啦~~畢竟在山上都待了那麼多天了~~哈~

我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啦~~目前還HOLD得住啦~~~

只是對米蘭的印象最後只留下~~~天氣還真是糟啊~~~

哈~~也不知道以後是不是會有機會平反一下啦~~

倒是覺得其實米蘭的人不冷漠啊~~都很和善的呢~~

之前看大家寫得北義的人比較冷漠一點~~又是大城市~所以其實本來也沒對這邊有什麼期待的~

去了之後卻覺得不然~這次對我而言其實待的時間不長~不算真正認識米蘭~

但覺得當地人都蠻可愛的呢~~~

這就是屬於我的獨特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