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時發現今天不太妙耶~~~好像下雨呢!!!

結果一看~~唉~是真的~~

不過雖然下雨天~~還是要認真玩唷~~

所以還是一早去了清水寺~~

早上實在是太早了~~(我到的時候好像還沒9點吧~~~所以一路商店沒什麼開~~因為下雨人也少了~~)

一路真是通行無阻呢~~

很快的~~就爬上山啦

清水寺的地主神址~~

照例要先洗個手~~~

 

傳說只要閉上眼晴從這頭的石頭走到另一頭石頭~~你的戀情就會非常的順利唷~~

我當然是沒有走啦~~下雨耶~~~

呵呵~~不過有遇到一個日本女生超認真的~~還淋雨走呢~~~

(那不就會很冷嗎???)

剛才從山下走上來時~~因為雨實在有點大~~鞋子都濕了~~

唉~~真討厭~~~

不過我倒是有入境隨俗的抽了一張籤 (100JPY)

 呵呵~~

聽說將抽到的好籤梆在樹上~~讓神明看到~神明就會幫你實現願望囉~~

哈哈~~那好吧~~

從地主神社再往上走~~

就可以看到整個清水寺~~

雖然很"濕意"~~呵呵~~不過還蠻別有一番風味的哦~~

讓心情平靜了不少

 

為啥要照這呢??

話說啊~~當天不是下了大雨嗎?

想當然爾我的鞋子都濕了~~非常的給他不舒服~~

然後~~走著走著~~忽然看到這~~

想說~~wa~~wa~~wa~~原來清水寺的人真的揪甘心的~~~會在下雨天放個吹風機給遊客使用耶~~

那當然二話不說拿來吹啦~~

結果呢~~才吹沒幾分鐘~寺廟人員立刻非常兇的跟我說~~不可以使用之類的話啦~~(我猜的~~)

所以~~默默的我又放了回去~~

唉~~還是要濕著腳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囉~~~

(不過呢~~這裡我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我又不知道這不能拿來吹腳的~~幹麼那麼兇啊~~真是~)

 

清水舞台~~

果然很濕意吧~~

這二個是唯二我有在這次參訪的神社買的御守~~~

(是看在還蠻小巧可愛的才買的~~不然我覺得那個御守都賣得太貴啦~~~)

沒在清水寺逛太久~~因為我快冷死啦~~~

開始走下來要去找我的早餐店吃早餐~~~

 

其實時間還算是早~~~所以大部份的商店都沒開~~不過匠也好啦~~

不用花錢~~~

 

 

這張好古意啊~~~

又有一些雨滴~~~嗯~~不賴~~

 

佷冷清的二年坂

 

小物~~

很可愛的小老虎唷~~

日本的郵便筒~~

本來想來寄張卡片的說~~不過都沒看到好看一點的就想說算了~~

 

這裡也有梅花~

 

這裡是八坂神社~~由於我覺得門票有些貴~~加上我快冷死啦~~所以決定不進去啦~~我要吃早餐啦~~

怎麼還沒到啊~~~

 

 

 

原來有排定的豆腐鍋~~

後來又覺得太貴了~~剛好凡正也沒開~~

呵呵~~省下來~~

 

 

 

 

 

厚厚厚~~終於到了~~~

INODA COFFEE~~~

我要吃早餐了囉~~


 

然後~~發生了一件慘事~~

看~~

我當時真是下了一大跳~~鏡頭是怎樣呀??

可見今天有多濕啊~~我想太概是我剛才沿路照像~~雨又挺大的~~所以才起霧啦~~

下死我啦~~~

還好~~

後來就恢復了~~真是好理加在~~

不過~~我早餐也都快吃完了~~呵呵呵~~

好好吃唷~~

只剩匠囉~~

不好意思囉~~~

雖然很好吃~~但也不太便宜就是了啦~~~

為什麼要照公車呢?

ㄎㄎㄎ~~今天真的是被冷到昏頭啦~~(還是大迷路的一天~~~~)

從清水寺走下來時~~那時明明心裡還要想著等等去三十三間堂好了~~(比較順路~~)

結果~~看到公車來~~看也不看的就上了車啦~~

呵~~剛好坐到的那個位子暖氣還蠻強的~~就很開心的坐在那吹著我全濕的鞋子~~哦~~奇檬子ㄋ~~

不過終於發現了不妙的事啦~~~

好像越坐越遠啦~~~~oh~~現在是怎樣???

是要去那兒啊????

所以~~我終於清醒啦~~快速的看了一下公車路線之後~~


哈哈哈~~~就變成到這啦~~~

晴明神社~~

算跟你有緣啦~~那就進去參拜一下囉~~

 



這裡也是少數京都非常平易近人的神社之一啦~~

因為~~這是 free的~~~

裡面雖然蠻小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蠻親切的呢~~(果然不是個大氣的人~~~哈哈哈哈~~~)


 

 




真的很小~~走幾步路就拜完了~~


順便介紹一下~這次旅程中的讀物好了~~

這是一個在地的京都人寫的私路行程~~

我覺得還不錯看耶~~不過真的需要一些時間在這個城市好好的探險~

這次受限於天數及天氣的一些因素~~就沒辦法走這樣"巷子裡"的行程啦~

下次有多一點的時間時~~也許可以去其中的幾處好好的探訪一番呢!!

這是另一本讀物~~

講了各地具有特色的建築~

回來之後~~才發現到原來他有介紹到奈良的一個古老寺廟~~

不過這次剛好也沒下雪~~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體會看看雪中的奈良古寺~~

 

好了~~吃完了美味的早餐~~

也迷了一陣子的路啦~~

又意外的到了晴明神社~~(不過這次就真的錯過了三十三間堂了~~~~~下次吧)

雨是有小一點了~~

要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囉~~~

去那裡咧~~~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