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京都~~今天也是好天氣

每天早上出門的時候~~都是這麼的安靜~~

看看這個樓梯有多陡啊~~~後來扛著行李下樓時~~我都快累死啦~~

小小的玄關~~

我都在這換鞋子地~~~

我住的民宿~~呵~~到了第四天~才想起來忘了照我住的地方啦~~~哈哈哈哈~~~

再看一下側面~~

 

好囉~~

要出發啦~~~

大家都還在沈睡中呢~~~

這裡其實還蠻安靜的~~~


今天的行程~~~

宇治.奈良方面~~





先到遠一點的地方~~再沿路玩回來好啦~~~

所以~~第一站:奈良,走~~

 

買好票囉~~~

今天買票就非常熟練啦~~哈哈哈哈~~

今天坐8:08分到奈良~~所以還有一點時間~~多拍一些照囉

 

鹿的故鄉~~奈良~~

 

說是區快車啦~~其實我覺得好像是我們的普通車~~嗯~~幾乎每站都有停呢~~

 

就是這列火車~~

我要去奈良囉~~~

小熊也要出場一下~~~

接下來轉到我出場~~ㄎㄎㄎ~~~

小熊坐火車~~~

今天的火車跟昨天往大阪的列車真是差很大呢~~~

我喜歡匠的火車~~

東福寺也是個賞楓名寺~~不過這次去了奈良~宇治~~就沒停東福寺了~~下次想賞楓的話~~也可以來這唷~~~

(其實從京都車站→東福寺還不用一分鐘咧~~~~ㄎㄎ)

 

冬天因為不算旺季~~所以奈良市與JR好像有些配合的促銷行程~~

詳細的內容我是沒有仔細的研究~~有興趣的話也可上網查一下哦~~

 

大約1小時就可以到了~~

 

這張不知怎的~~這麼黑是怎樣~~??

然後可以坐這個懷古公車~~到東大寺唷~~

這是個女司機呢!!!

結果我好像坐過頭了~~坐到春日大社~~還好就在隔壁而己~~呵~~還是先走去東大寺好了~~~晚點再來這兒~~~

這個標誌~~非常的妙~~

上一秒我還在想說~~為啥要立個這個牌子啊~~~

原來~~~

真的會有鹿大軍飛奔過來耶~~~哈哈哈~~太好笑啦~~~(真的是一~~大~~群~~鹿~~大~~軍~~唷~~~)

原來~~那個~~真是有作用的耶~~~

非常優閒在吃草的鹿群們~~~

從這個公園繞過去~~就是東大寺了啦~~~

這間不是唷~~

(原本我還以為在這兒咧~~~哈~~)

是這間啦~~看到沒~~有角的才是啦~~~

可是呢~~我在照這個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慘事~~嗚~~~

那就是~~~我不小心把我的相機~~滑倒啦~~~

結果~~裝電池的那個地方~~有點摔壞了~~

現在常常都感應不到電池~~~

 

水中東大寺~~~

今天依舊是個好天氣~~

走近一點的東大寺~

是不是果然是鹿的故鄉啊~~連寺廟都長角了呢~~~

 

不過這裡的門票就不怎麼平易近人啦~~小貴~~我記得~~好像是700多吧~~

 

來到東大寺呢~~再怎樣~一定是要鑽這個洞的啦~~

可以帶來好運唷~~

呵呵~~我當然是有鑽過去啦~~~

 

是不是看得出來歲月的痕跡呢??

不愧是古都~~~~~

 

這木頭~~看起來不很牢固的樣子~~但也可以柱立這麼久了~~太利害了吧~~~

 

京都什麼沒有~~就是古蹟多啦~~

這裡也算重要的文化遺產地呢~~


 

沿路走出來~~看到這個改良式的和服~~好可愛唷~~~

 

這裡是春日大社~~沿路走進去旁邊都是石燈籠~~~如果剛好有遇到點燈~~~我想應該很美吧~

之前查資料好像有個時間會點燈~~不過這次剛好沒有遇到~所以~也就沒特別記下來~~不過印象中好像也是2月的樣子哦~~有興趣的話可去查一下~~

今天剛好有個法會還是什麼的活動~~所以裡面不開放參觀~~

不過走進去是就有聽到誦經的聲音~~~哈~~原本~~我還以為是怎會有放音樂咧~~

結果~~呵~~是人家在辦什麼法會啦~~~(好啦~~我很俗啦~~~哈哈)

 

長長的表參道~~~

所以我這次也只是稍作參觀一下而己~~~

這個沒有什麼人在走~~看起來有點可怕耶~~~

這裡也挺冷的吧~~太陽都晒到屁古了~~霜都還沒融咧~~

隨意的參觀完春日大社之後~~我就慢慢的往車站的方向走回去~~(憑著剛坐公車的印象往回走~~~)

不過其實有點距離啦~~

所以也走了一會兒~~而且~~到車站時肚子超餓的~~剛好旁邊有個商圈~~還蠻熱鬧的唷~~

就找了這家看起來人挺多的~~應該會不錯吃吧~~~

不過~~呵~~當時太餓了~~都忘了要照店門啦~~那~~用中庭作彌補行嗎??

哈哈哈~~~旁邊有沒有~~影約有沒有看到一桌人客~~~好像是附近的上班族中午出來吃飯~~

長得都不錯看唷~~~

 

這餐啊~~後來我發現~~~這個好像是我在日本少數幾餐有正常吃的呢~~~

平時都亂吃一些有的沒的~~並沒有真正到餐廳點個什麼來吃呢~~

後來想想~~~這個豬排啊~~還真是不錯吃咧~~~

 

我點這個看起來還蠻特別的~~一點點酸酸的口感~~還蠻好下飯的咧~~(還是我餓了~~飯都被我嗑光啦~~哈哈~~~)

後來才知道這家也是連鎖店呢~~每家都生意超好的~~

不過吃起來不知道有沒有比名代利害啦~~下次我再來比較比較~~~

但是~~絕對是比名代便宜的啦~~~~~

吃飽也喝足啦~~~

要出發前往下個目的地啦~~~

坐13:09分的~~往茶的故鄉~~宇治~~前進啦~~~

 

車來囉~~

這位車掌小姐~~我覺得~~我好像看過好幾次耶~~

後來去夢舞台~經過舞子時~~好像也是跟他問路的~~~

到了到了~~~

 

到宇治是40分左右~~

小小的車站~~~

嗯~~一出車站~~就非常的有特色啦~~

 

這家的茶好像也是挺有名的~~但~~我不是要買這家啦~~~

繼續走~~~

 

這裡也有下午茶~~~

 

這個~~應該是必照的地方吧~~那照吧~~

宇治川~~~

 

來宇治除了喝茶外~~這裡也是一定要來的啦~~

沒來會被笑的啦~~~

 

 

 

依舊是貴的要死的門票~~~~~而且~~~

要走到中間這個鳳凰堂~~~還要另外再收費耶~~忘了是幾百日幣啦~~

不過我沒再另外買票進去了~~就在這照照就好啦~~~

有沒有像這個~~~

其實那真的是平等院啦~~

可見~~這座寺廟~~也有一定的地位的啦~~~

 

正面看是不是有像 ???

 

 

來這兒~~要體會傳統的日本茶道~~一定就要來這啦~~

怎麼進去呢~~

這是有門路的啦~~

首先~~

 

搖個鈴~~叫小姐出來啦~~~

然後~~當然是買券啦~~一人500元啦~~

 

再來~~

敲個鑼吧~~~

 

進門囉~~~~

然後~~

當然就是要開始體驗傳統的茶道啦~~

 

那位介紹的媽媽桑幫我拍的~~

原本是想照那位泡茶的媽媽桑~~不過看她那麼專注的泡茶~~我都不好意思打擾她啦~~就~~

畫面就自行想像啦~~

 

簡介上有介紹啦~~

大致上就是匠囉~~

不過今天由二位媽媽桑服務我一個人~~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呢~~

傳統茶道體驗結束後~~一整個滿足的呢~~就隨意的逛逛治宇川囉~~

呼~~這兒空氣真的很好呢~~~開心~~~

以下就隨意看看囉~~

本人放空中~~~~~

 

這家~~是網友介紹利害的茶屋~~

我特地走到他們有買下午茶的店面~~離剛那兒有點距離唷~~

 

門口~~~

 

原本我到的時候還沒什麼人~~

不過後來人變多後就有些吵了~~~

 

看看要喝點什麼吧~~客倌~~~

 

當然也會先奉茶啦~~~

然後我點了這個~~

抺茶好好喝唷~~~不過~~怎麼這麼少啊~~我才二口就喝完了~~~

這個抹茶餅乾也蠻特別的說~~

好吃唷~~~

看吧~~三二下就被我喝完啦~~

 

不過匠的下午茶比剛的500元對鳯奄還貴一些呢~~~

這是我買的茶包~~~

 

哇~~才逛一下~~就5點啦~~該回去囉~~~

車站旁有趣的郵筒耶~~~

 

回京都囉~~

 

這時~~又輪到小熊出場啦~~呵~~宇治回京都還蠻快的~~不用半小時唷~~

7-11的戰利品~~呵呵~~那個謢唇膏我無意間在7-11發現的~~後來拿出我的武功秘及一看~~嗯~~果然是網友介紹的同個牌子~~買啦~~~

 

回去時還是順道到了原先的中村藤吉買了茶包回去~~看那個好喝囉???

 

 

到囉~~

快吧~~

 

大概15mins啦~~

今天竟然這麼早就回到京都啦~~呵呵~~

所以~~我就花了一點時間逛了一下隔壁的伊勢百貨~~

買了~~

呵~~也沒買什麼啦~~

之後~~

又來這傳說中可以看京都夜景的SKYWAY~~

從11樓的拉面小路再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這個~~

走進去後~~嗯~~還蠻有氣氛的呢~~不錯呢~~

下樓的廣場上也弄得很可愛的樣子~~~

今天~~就要結束在這浪漫的氣氛中了~~

果然是氣質的一天吧~~結束也是要走氣質路線的啦~~請叫我氣質美女囉~~~晚安~~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