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東尼.波登之名廚吃四方

 

安東尼.波登之名廚吃四方

 

安東尼.波登 Anthony Bourdain

  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波登不設限〉美食探險節目主持人

  紐約知名法式餐廳「中央市場」(Les Halles)行政主廚

  寫過《廚房機密檔案》、《名廚吃四方》、《把紐約名廚帶回家-波登的傳統法式料理》、《胡亂吃一通》、《波登不設限》(皆為臺灣商務出版)等暢銷書,《廚房機密檔案》是他的首部非小說類作品,並使他一舉成為全球知名的廚師作家,而《名廚吃四方》則獲選為BOOK雜誌2003年度美食書,並成為同名的電視節目,大受歡迎。

  曾多次被台灣民眾票選為最受歡迎主持人的安東尼.波登,以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波登不設限〉及〈名廚吃四方〉節目聞名全球。在此之前,他是紐約最受歡迎的法國餐廳主廚,自從寫了《紐約時報》暢銷書《廚房機密檔案》,曝露餐飲世界的黑暗面後,迅速贏得眾多讀者的青睞,也為自己開啟了不同的人生挑戰。

  其所主持的美食冒險節目〈波登不設限〉拜訪許多國家和城市,當地導遊帶著波登體驗在地美食和文化,真實呈現各地的風俗民情。

其實我會認識這位很酷的作者~~也是因為看了旅遊頻道的<波登不設限>當時覺得這位主廚真的很有個性呢~~放著大廚師不做,卻跑去世界的角落玩耍~~~

 

但是看了書之後,忽然覺得自己還蠻膚淺的~~書中他講的"笑話"~或是說"諷刺"的話~~果然是個有讀書的人~~

我的程度真是遠遠的比不上人家呢~~難怪人家是可以出書的~~

除了有自己的看法外~他也是讀了一些書~講的話非常的幽默~~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喜歡~~

不過我還蠻欣賞的就是了~~~

 

其中的【巴斯克驚奇】是巴塞隆納地區夜晚主廚之夜~~好讚哦~~~看著我都想出發了呢~~~


【英倫戰火】中提到了倫敦的主廚之戰~~雖然我對於書中提及當為英雄的Fergus Henderson~

「聖約翰餐廳」之主廚-一個非常走自我風格的人~~提崇至極~~~至少書中花了一些

篇幅講他~~哈~~但其實我只認識 Jamie Oliver而己~~看了他書中的描述~~

看到我都想去吃看看這巨人的料理啦~~但其實我並不愛肉

(這位主廚先生主攻肉類料理啦)...

 

其實重點是~~我欣賞他所擁有的自我風格~不顧一切的想吃肉~不顧一切的在

清晨的4點大嗑生魚片的態度~~以及身為主廚對食材的尊重~~

(這是基本的不是嗎??)

其實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首先都要保持著尊重之心~~~

才能對你所做的事情負責任~~不是嗎?

 

不錯的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