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天氣: 還不賴。

因為訂了7:00 A.M.的TGV要前往亞維儂~

而且入住的YH又位處偏遠~~(下次訂房時千萬要注意這件事啊~)

得轉三次捷運才到得了Lyon Part Dieu (TGV車站)

所以我得要一大早5點多就要起床準備啦~~

在一陣的兵荒馬亂(行李忘東忘西的~又要想那些要帶那些不帶)又因為太吵還把室友吵醒了~

(真是對不起啦~~~我也不想匠的~~~但我還是要提一下~這家YH設備真的很不貼心~

之後在Basel入住的YH房間外就貼心的放了椅子什麼的有個位置讓你好好的整理一下行李

而不用吵到同房的室友,如果你是要一大早出門的話~~匠設計不是很好嗎??)

話再說回來~最後大概6點出頭我就出門了~(也沒來得及吃早餐~~哀~~)

一出門~外面竟然飄著小雪呢~~天啊~~(萬幸的是還好不是下雨~下雪還不是太濕啦~~~)

還是快快的出門啦~

然後就是一段山坡路~~真的是在考驗我的體力的那種坡度哦~~~還好不算長~~

就到了捷運站~~這才是我惡運的始點啊~~

因為時間太早了~車站根本沒半個人~但我一看到售票機我心都涼了~~(這次是完全涼了~~)

印象中我身上好像沒有零錢了~但是~我要坐車啊~這兒又沒人~~

還是不死心的看了零錢包,唉~果真是沒剩什麼零錢了~~

然後心想說~好吧~試試信用卡看看好了~結果~完了~我發現我的信用卡居然不見了~~

這下我真的有點慌張了~怎會不見???

以下是我的內心戲:

腦袋開始倒帶:今天才第二天,這中間~只有一次使用信用卡的印象就是在曼谷機場~

到法國後我還沒使用過啊~~接著就想到會不會是昨天晚上在算錢的時候不小心掉在床上了??

越想越有可能~~可是這時己經快6:20啦~~作戰計劃:如果再回YH找~那我是一定趕不上火車的啦~

所以在幾番棦札後~結論:先到Avignon民宿check in ,再請老板幫我打電話回YH請他們去房間幫我找一下~

反正明天還會回來這兒~好吧~這件事先匠~~

但是~~眼前還有個大問題:我怎麼進去捷運站啊??還沒買票啊~~~

所以先用了文明人的方法:叫人~~~然後就確定完全沒人啦~好像聽到車子開進來的聲音啦~~

這麼冷的下雪日我竟然在車站搞得我滿頭汗的~~天啊~~~怎麼辦啊~~~

沒辦法啦~再等下去我真的會來不及火車啦~~現在只好翻過剪票口啦~~

先觀查一下~~嗯~應該可行~~先爬上剪票口那個平台~~然後再把行李放到對岸~~

嗯~還好今天只有隨身行李~~要是大行李我真的就沒辦法啦~~~

接下來人再翻過去就行啦~~~

Yes~~~成功~~~ (身平第一次翻剪票口是有這麼開心嗎?????)

總之就匠~~~第一次這麼正大光明的逃票經驗~~就在我身不由己的情況下做了~~

雖然當時真的很驚險~也很緊張~~(都冒汗了呢)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很好笑啊~~

真的很可惜我當時太趕了~應該照張相留念的~~~哈哈哈哈~~~

 

最後總算在萬分緊張的情況下到了捷運的Lyon Part Dieu

其實離真正要坐火車的地方還是有段小小的距離~~所以一下車我又

要開始狂跑啦~~由於地形也不太熟~還要沿路看指標也不能跑太快~~

還好這時出現了個好心人我都還沒問呢~他就告訴我往這邊沒錯~~

大概是看到一個瘋婆子在找指標吧~~哈哈哈哈~~

還好最後驚險的在最後一刻跳上了火車~~

呼~~終於趕上啦~~~

不懂為什麼要把自己逼到這個地步啊~~~~

 一早就這麼刺激又不是在拍動作片啊~~~我累了~~~

補充體力時間:

這麼刺激的早晨~搞得我血糖都下降了啊~~

還好有帶昨天買的點心~~乾脆早餐就吃這個好了~~

我需要補充點糖份啊~~~~~

發現馬卡龍的好朋友真的是咖啡呢~~不管咖啡難不難喝啦~呵~~

(其實那個TGV餐車上的賣的咖啡真的不好喝~~~奇怪~這次在法國喝的咖啡好像都不如何呢~~)

IMG_2260  

懷著坎珂不安的心情抵達了Avignon~~

@Avignon 大概早上8點多吧~~~

其實也無心多照啦~~還是先回民宿再說~~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09_0431

出了這車站才發現~~~這個車站~~嗯~~該怎麼說呢~~

大概就像是台灣的高鐵站吧~~並不在市區,所以,要坐一小段公車才能真正到達亞維儂市中心啦~~

今天原本的計劃是就直接搭bus前往Aix逛逛;明天早上再好好的回頭逛Avignon~

但是我沒想到~嗯~從TGV再市區的公車站還需要點時間~~所以~等到找到前往Aix的公車總站

Gard Routiere時~8:30前往Aix的bus就己經離開了~~

好吧~也算是意料中的事情~還是先回民宿辦正事吧~~~

這次訂的Hotel Boquier位置還算蠻方便的~就在市區裡,所以沒找多久就找到了~~

接待我的老板娘也很親切的告訴我因為房間是空的~(大概是淡季~沒人想在這個季節到南法吧~哈)

總之就讓我先check in 了~~然後我就請老板娘幫我打電話去Lyon YH~

請櫃枱的小姐等大家都Check out時再進去昨晚我住的那間房間幫我找找信用卡是不是掉在床舖上~~

真的很感謝這位老板娘真的很熱心的幫我打了電話,請他們找到的話再回撥通知一下我~~

好了~~總算理了一點頭緒出來啦~~所以接下來還是繼續行程吧~~(發現這幾天我真的好忙哦~~~)

因為趕不及公車,一時也不知道要去那閒逛~所以,也請了民宿老板娘順便介紹一下附近的景點~

也因為一下子發生了太多突發事件,搞得我現在沒有多餘的腦袋想要去那兒玩耍,

所以就在老城區中隨意散步,順便平緩一下心情啦~~

亞維儂皇宮~~

其實旁邊有家很高級的飯店,本來想報名他們有些像做甜點之類的課程~之前上他們的網站看還不賴的樣子~

不過今天剛好沒有課程~哈~還好當時沒有先報名~以我現在的狀況上課大概也會心不在焉吧~~

還需要點時間平復一下心情才行~~~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09_0433

連戲院都這麼酷~~

還好也因為今天天氣還不錯~走了一下老城區後~心情的確好了不少~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09_0437

別看太陽好像很溫暖的樣子~~一直在街上走也還是挺冷的~~

後來因為太冷了~還是找了家咖啡店坐了一會兒~

現在才有心思好好想一下接下來的行程該去那兒呢??

想到之前查的資料也有到嘉德水道橋的,要先坐車到Niimes再轉車到水道橋~

所以又走回了Gare Routiere看了一下車班,想不到剛好有一班車要前往Nimes~~

而且車錢超級便宜只要1.5€~~因為太便宜了不禁讓我起了疑心~~

所以就問了司機~但是他不會說英文~所以只是告訴我有到Nimes~

但沒有到水道橋那邊~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的上了車啦~(但他好像想表達什麼話欲言又止的~~怪怪)

(因為之前查的資料也是要在Nimes換車的~~)

想不到~~真的坐了好久哦~~不知道是他繞了太多路了~還是怎地~~

坐到Nimes居然花了我2hr的時間~~也太久了吧~~

其實Nimes也可以坐火車到啦~~因為回程就是坐16:49分的車,回到Avignon才17:19分耶~~

根本只要坐半小時的車子,為何那台便宜的公車要繞這麼久呢???

到目前為止這還是個迷~不解啊~~~

總之就到了Nimes車站~然後~我竟然找不到要去水道橋的公車站,甚至還請了個阿伯幫我看看~~

最後他也不了~~然後就帶我回去對面的火車站問 i 啦~~

這次是位 i 先生~看到我~~他就露出無奈的微笑~~我怎麼又回來啦~~

我也只好回他更無奈的微笑~跟他說我還是找不到公車站耶~~哈哈~~

因為之前己經有問過他了~是他指我到外面的公車站牌找的~想不到我又被阿伯帶了回去~~

呵呵~~我也不想啊~~問題是~我其實有研究了一下~今天好像沒有任何公車會到水道橋的樣子~

所以才又回去問他確定一下啊~~不過這位 i 先生似乎也不知道~~(奇怪耶~難道沒人問過他這個問題嗎???)

只好默默的再走出車站~~又開始自言自語啦~

我:現在是要怎樣??

內心我:嗯~~

我:啊~不然去問問飯店的人吧~~他們應該也會知道吧??

內心我:對對~~好~~走~~~

我想~每個城市的火車站附近應該都會有飯店吧~所以就找了間看起來還可以的飯店進去問~~~

我:嗯~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你一下要怎麼去嘉德水道橋嗎??

    嗯~還是你有知道當地有沒有一些tour是到水道橋的??(o.s.我聽說是有啦)

服務人員:(查了一下)還是很熱心的告訴我今天沒有tour啦~不過從這去水道橋坐taxi大概20分吧~~

我:哦~~好~~謝謝!!!

要坐taxi嗎???自己又在天人交戰了~~

但心想還花了我2小時的時間來到這,難道要什麼都沒逛就要回Avignon嗎???

好吧~~剛好再走回車站的時候看到有台taxi停在那聊天~~想說問問看也好啦~~

於是我就問司機有沒有到嘉德水道橋的啊~~來回要多少錢啊~~

他就先問我大概會在那停多久啊~~嗯~~~我想大概20-30分吧~~~

所以司機還真的有個計價表哦~還查了一下~~然後就跟我說~~

來回70€~~(其實他不會說啦~~都是他的一個朋友,剛才在聊天的其中一位跟我說的啦~~哈哈~~)

然後我就問他能不能便宜一點啊~~~哈~~~

他朋友就很酷的回我說~~在法國我們是不能殺價的哦!!!

哈哈哈~~~我只好笑笑的回他說~~好吧~~~那就上路吧!!!!

所以在搞了這麼久後~下半場終於要開始啦~~~~~( ~~70€~我要少吃二頓晚餐啦)

 就是這台車啦~~其實只要你答應了價錢~他們就會把你當成貴賓一樣哦~~

像上車時還會幫我開車門啊~在車上看我在照相還會配合一下我呢~~

哈~只是我真的很少時候當大爺啦~~還真的不太習慣的呢~~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09_0452

除了車資有點兒貴之外~~

有專車接送到目地地感覺還真的很不錯~~~

下車處再走進去就到啦~~

IMG_2263

不過抵達的時間是下午~所以用手機照出來的照片其實是背光的~~

 

IMG_2264

還好這次帶的相機拍起來的效果果真是比較利害呢~~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09_0461

這裡真的還不賴呢~~只是不懂為啥要建在交通這麼不便的地方??

像西班牙的segovia匠不是很好嗎?一下車馬上就看得到~~匠不是人性化許多了嗎??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09_0465

嘉德橋下的嘉德河~也算是Rhone的一個支流~

印象中有好多位畫家都住過沿隆河而建的城市呢~

像這次錯過的Arles;就是梵谷住過的地方~~有畫星空下的咖啡店的那個地方~很可惜沒時間去啦~~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09_0468

這個水道橋跟西班牙segovia水道橋應該是同款的建築耶~~

感覺超像的~而且人也可以走在上面哦~~還蠻妙的~~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09_0472   

 可以逛的時間沒有很多~所以也無法走到橋那頭~~ 

 IMG_2265

還好今天還有陽光~~(這好像是我在南法最後的好天氣了~~隔天雖然沒下雨啦~但到Aix天氣就沒這麼優了~)

70歐其實花得還算值得啦~~不然可能我回來後一定會後悔的~~哈~~

 

IMG_2266  

回程~~

有專車等著你載你回去雖然是很好,很省事~~

不過就是覺得會有點時間的壓力~沒辦法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這對於這麼隨性的我而言就是一種限制啦~~難怪我一直沒有把跟團列為考慮的範圍內~

跟我個性非常不符嘛~~~我真的比較適合走刻苦背包客路線耶~~

高級賓士taxi~~

生平第一次坐賓士車耶~~哇~~~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09_0476

司機非常盡責的送我回到Nimes車站,結束了大概有1個多小時的水道橋之旅~~

查了一下回去的班次,剛好有火車就直接坐回Avignon了~~不想再坐那繞超遠的公車~~

終於回到再度回到亞維儂市區啦~~

今天算過得還蠻開心了~~

雖然早上只逛了老城區,但還蠻喜歡Avignon的,完全沒有了巴黎的那種急躁感~~

過了個很安靜很舒適的上午~

下半場還體驗了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坐法國賓士計程車,還第一次跟法國人殺價(還被拒絕)

第一次看到嘉德水道橋,然後天氣還超好的~~呵呵~~~開心~~

 

0213年大旅行@europe_2013_02_10_0488  

過完愉快的一天後,回民宿還是得繼續處理一下後續的追踪:

因為老板娘跟我說Lyon 的YH之後沒有再回撥給他,會不會就是沒找到?

我心想其實應該是有的,因為後來我仔細又回想了這二天的事情,中途也從來沒拿出信用卡使用過~

所以應該就是不小心掉在床舖上,尤其是那天晚上我有拿出來算錢,可能就是那個時候掉的~~

但我還是麻煩老板娘幫我再打一次電話,果真對方說沒有找到!

我就跟老板娘說沒關係,問了wifly的密碼後就回房處理一下後續啦~~

就先app回台請我妹先打去銀行問這二天是不是有刷過卡,

然後就再度寫信去Lyon YH (我想他們應該要被我煩死了~~)

跟他說明後就問他明天我再回Lyon時能不能先帶我去原來我住的那間房間讓我進去找一下~~

還好他們很配合也很快速的回信跟我說ok!!

就在這時我妹也回我他先暫時掛失24hr先讓我去找一下,若真的沒有就真的要掛失了~

不過銀行也有說目前為止沒有人使用過這張卡片!!

這才放心了一半,表示應該還沒人撿到吧~~

一切就等明天回Lyon再看看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