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照一下我每天都會坐的205號公車

時間還蠻早的~~不過人己經不少囉~~~

 

一樣是以京都車站為起點~~~

 

要去那咧~~還需要動用到pass唷~~

是一個有點遠的地方唷~~


才7:30而己~~夠早了吧~~

不過往大阪方面的車依舊是非常的~~~~~擠啊~~~

到這兒為止咧~~~只是個轉車站啦~~

我要在這兒換車到→舞子

因為~~今天我也要繼續走我的氣質路線~~~

目的地:淡路‧夢舞台。

安藤忠雄建築之旅‧1999‧12。。。

(名稱聽起來夠嚮亮吧~~~)





呵~~因為今天要去淡路~~連早餐都要配合一下呢~~

是產自於淡路島的牛乳口味的唷~~~~一樣是在我家附近那家便宜的100元商店買地唷~~~

 

 

其實還不錯吃咧~~這個系列的麵包其實在日本出了很多種口味唷~~~

不像台灣7-11賣的永遠只有花生、沙拉兩種口味耶~~

 

 

換的慢車總算是人少了很多~~~匠才覺得有要去玩的感覺嘛~~~

 

到達舞子站己經是9點多囉~~

 

真是一段漫長的路途耶~~

接下來還要換高速舞子→淡路‧夢舞台。

 

跟著指標走就沒錯啦~~~

 

這個~~真的是在高速公路上的一個站哦~~所以~~還經過這長長的樓梯才能到站牌~~~

是不是很長~~~

 

等會公車會通過明石海峽大橋才能到達淡路~~

其實不遠啦~~大約15分鐘就可到囉~~~

另一邊是往高知方面的~~

我要去2號月台囉~~~

 

 

這個外國人超酷的~~(而且很帥唷~~可惜沒照到正面啦~~~)真是好奇他怎麼把腳踏車弄上來的啊??

等車中~~~

上車囉~~~到夢舞台是500元唷~

 

很美的海峽~~~

通過了明石大橋~~

到囉~~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夢舞台的入口~~就是這家飯店啦~~~

 

就是這兒啦~~~

 

其實一開始我走錯了方向~~這裡是國際會議廳~~

後來問到一個"超熱心"的工作人員才找到入口的~~~

(待會再說這位先生有"多麼"的熱心呢~~~~)

 

這兒才是真的入口啦~~~

 

有沒有很有安藤的風格啊~~~

查資料上說這兒使用的建材是淡路特產的淡路瓦。

我不懂得建築~~不過~~這樣的用心~~讓我們一起來感受一下吧!

 

這一路上啊~~其實沒遇到多少遊客呢~~

可能是大部份的園地都還在整修~~還是最近是淡季~~

這麼冷大概沒人想到海邊來吹風吧~~哈

不過一路上的寂靜~~

剛好可以讓我細細的品味這兒~~~

剛開始有點小迷路~~不知要從那逛起~~

不過~~渡假嘛~~呵呵~~




就跟著我隨意走走看看囉~~~




其實不要看太陽好像很大一樣~~

還是冷得要命~~

而且~~可能太乾了還是怎地~~今天一直被靜電電到耶~~

呵~~有一次我還被自己的i-pod電到耶~~~下了我一大跳呢~~~

 


 


 

 

 


這個水裡面的貝殼~~就是傳說中淡路的居民們一個個去從海邊撿回來的唷~~

 創世紀的時候,上帝從亞當身上取走一根肋骨,造了一個女人,取名夏娃。

大阪空港創世紀,日本政府從淡路島挖走100公頃、相當於700倍東京巨蛋的土方,創造了一個填海造陸的新機場——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創生之後,淡路島的山頭卻只剩一個寸草不生的禿頂。 這樣是不對的,這樣是不行的,於是日本政府徵求提案,「如何讓淡路島重啟新生?」

當地人說,蓋個高爾夫球場吧,禿黃跳級變綠茵,美麗大翻生咧!

安藤忠雄說,不!淡路為關西機場做了那麼大的犧牲,回報應該要更好。 他要創造淡路成為一個回歸自然、回歸生活、回歸人本的典範。 他要給淡路島一個嶄新的「夢舞台」。

 

這段是在一位網友的blog上看到的~~~打動了這位網友~~~

同時也打動了我~~~~所以~~才會有今天的行程啊~~


 

在這樣結合了大自然元素的建築中~~似乎也能感覺得這裡的用心~~~

 


 



 

 


這裡是展望台~~

站在這兒看著大阪灣~~

真是幸福啊~~~

 

 

 




 





其實這個季節~~都沒有什麼花啦~~而且~一路上還遇到很多工作人員正在種植花木~~準備在夏季迎接著遊客呢~~

 



接下來~~

我要去也是網友特別介紹的海的教堂~~

因為常常都會有婚禮在這兒舉行~~所以呢~~

日本的飯店真的非常的貼心~~

你只要人到~~~所有的婚禮所需的東西~~這兒都有呢~~

只是不曉得價格是不是也一樣貼心呢??

 

理想中浪漫的婚禮~~~

 

要來這個地方啊~~也不是隨便都可以到的呢~~

要先去詢問飯店的工作人員~~當天若是沒有活動他才會帶你進入~

而且~~中間經過了好多個轉彎~~好像迷宮一樣~~小姐又走得超快完全不想停留下來的感覺~~

所以這張還是我自己回程時才慢慢補照的咧~~~~

 

就是這兒啦~~~

 

其實真的是一個小小的教堂而己~~

不過這當中莊嚴的氣息也讓我不由得的放輕腳步咧~~

 

 

 

在這個教堂的樓上~~M3啦~~有個Bridal Hall~~~

跟我上去看看囉~~~

 

非常的巧的~~我一上來~~因為剛好是12點正~~剛好趕到陣陣敲打的鐘聲~~~

呵~~其實我還下了一大跳呢~~

(這兒只有我一個人啦~~工作人員帶我來之後就走啦~~~所以才下了一跳啦~~~)

 

 

 

 

非常棒的地方~~~

下次有過來神戶方面的人~~不妨花一點時間繞過來感受一下這大自然的空間唷~~~

 

 

 

 

 

 

 

 

 


要回去囉~~~

要搭12:50分的公車回舞子~~


再會囉~~淡路‧夢舞台

又回到這啦~~~

結果回程我竟然還有點小迷路~~呵~~一時之間找不到JR車站耶~~哈哈~~~

果然方向感不怎樣耶~~~

 

在這兒啦~~~

 

這回沒要直接回京都~~要先去一下大阪囉~~~

 

 

 




上車啦~~~小熊今天到現在才登場呢~~哈~~



再見囉~~大阪灣~~~

我們會再相見的啦~~~

回到大阪時快餓翻啦~~

本來還想去找那家非常好吃的烏龍麵~~~

不過~~我己經沒體力再去找那家神祕的店啦~~

所以~~當我到阪急百貨地下樓要借用厠所時~~呵呵~~發現了這兒有這家~~

 

那當然就吃傳說中哦伊細的蛋包飯囉~~~

 

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耶~~~


 好餓唷~~~不過還是點最便宜的~~~

 

來囉~~~上菜~~~


 打開來就是匠~~

其實就是炒飯啊~~哈哈~~

但因為太餓了~~所以還是馬上被我嗑完耶~~~


 然後也不好意思就拍拍屁古走人啊~~就隨意照個幾張好了~~~~

 

看起來也很好吃的甜甜圈~~~


這個~~馬卡龍~~阪急才有的唷~~

好吧~~買一個來吃看看囉~~~ 

 

接下來~~就是運動時間啦~~~

我其實要去難波買那個好吃的起士蛋糕帶回台灣啦~~

因為今天拿JR的票~~~坐到難波有點小麻煩~~

就直接用走的好啦~~~~ 

 



原來~~其實人家大阪市不只只有商業區啦~~~

沿路都是這類的作品唷~~有些還蠻有趣的呢~~~


 








我今天其實走得有點累了耶~~剛一度還想說算了去搭地鐵好了~~走起來怎麼那麼遠啊~~

不過~~~

呵呵~~剛好遠遠的看到這家~~~

走走走~~休息去啦~~~


附近都是些上班族唷~~~

 

剛剛買的馬卡龍啦~~~

剛剛好搭配我的星巴克熱那提~~~

人間美味耶~~~

 

這個啊~~是剛經過大阪車站時看到大家都發的快訊~~

原來是他們有利害的年輕人得到冬季奧運啊~~

這個長得還不錯耶~~~

 

厚~~走了好久終於到了啦~~

不過因為今天來的時間有些晚了~~所以還排隊等了一下呢~~


然後咧~~

當然就是準備要回京都啦~~

今天好累唷~~~

而且~~這個JR難波站~~真是有夠難找的耶~~~

問了一個當地人他還有些不知道在那兒咧~~

還好最後還是找到了這個小小的入口啦~~

好啦~~我要離開大阪囉~~~



這兒的人潮就不像大阪那麼可怕啦~~~

 

到大阪再換車回京都囉~~~

說到這個JR難波~~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像我一樣會匠坐的吧~~明明直接坐地鐵好像4-5站就可以到的~~不過這個JR線硬是要繞整個大阪市是吧~~~

中間還換了車咧~~要不是我不想再花錢買票~~而且反正我今天也不趕時間了~~不然~~

我還是勸大家~~~別拿JR PASS去坐這個啦~~~真的~~~足足多花了3-4倍的時間才會到大阪車站唷~~~

看吧~沒騙你啦~~~

今天~~~又是豐富的一天~~

真的很建議下次有過來的人~~至少花個半天的時間去一趟淡路~~你一定不會後悔的啦~~~

今天這麼早回來~~就是要整理我那一堆的行李~~明天.我就要離開這兒了~~不過~~

這趟關西的旅程,真的讓我看了不少~~也體驗了很多~~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相見的

快快整理啦~~~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的新地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